最簡單也最刺激的車站:名電岐阜市內線


提到火車站(電車),大家多半會想到東京、新宿、上野這種有一堆月台的超大型車站,也或許會想到像新大久保或是高田馬場這種小車站,再不然,像都電荒川線這種路面電車,也都有個小月台,好一點的就再加蓋個遮雨棚,這樣也是一個車站。為什麼要問這個呢?因為這回要介紹一個可能你想都沒想過的電車車站,那就是名古屋電鐵(名鐵)岐阜市內線的車站。

像上圖,這列開往「日野橋」的電車,就正在車站停靠上下乘客呢!沒看到車站?再仔細看看……


看出來了嗎?對啦!那個在柏油路上用白框綠底畫出來的區域,就是車站啦!


不相信?來看看這張照片,你看,不是畫的很清楚嗎?


或許你會問,既然是車站,總該有個站牌還是站名標示之類的東西吧?這當然有啊!注意看上面這張圖,畫面最右邊不是有個白色和綠色的告示板嗎?那就是站牌啊!只是在電車進站和開走之前,搭電車的乘客要自己想辦法過馬路到中間那個綠色方格內(就是車站),才能順利上車;反過來說,下了車要先站在那個綠方塊裡,再想辦法過馬路到人行道上。


啥?你還不信哦,你看這張圖,大家不就在路中央的車站下車嗎?不過因為這站是終點站,所以還有個黃色桿子和線,與馬路做個區隔啦。

終於相信了吧?你興致勃勃的想要下次去名古屋或岐阜時,要去瞧瞧,好體驗一下在大馬路中央上下車的刺激感,我只能跟你說,很抱歉,這條名電岐阜市內線,已經在2005年廢線了(照片是在2003年拍的)。

如果你非要體驗不可,那麼位在岡山縣岡山市,岡山市電東山線的「小橋」站,也是這樣的設計,只是所在的馬路比較小,沒那麼刺激就是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最近也見到一個在馬路中間上下車的鐵道停留所
而且是真的「馬路」,馬車鐵道唷!

但地點是北海道開拓村
算觀光遊憩性質的啦
哈哈

敬啟者:

您好,我們欲與貴網站做個網址連結。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於2009年接受文建會委託進行了2008年臺灣博物館普查計畫,並依據計畫內容建置「臺灣博物館入口網」以呈現本次調查結果。該網站的建置除為展現臺灣博物館的發展狀況以外,亦期望能夠成為臺灣博物館社群重要的交流,以及知識共享、共構的平台。

為能增進博物館人的參與度以及提供網站使用者有關博物館相關的即時資訊與趨勢,特此致函希望貴館同意讓「臺灣博物館入口網」的〈相關連結〉頁面(http://museum.cca.gov.tw/frontsite/blog/findBlogAction.do?method=doSimpleSearch) 與貴館網站( http://www.wahaha.com.tw/)進行連結。不知您的意願如何?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與我們聯絡,期待您的回覆與同意。

謝謝!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文化資源學院 博物館研究所 敬上

Email : pixfez@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