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本行:萩的另項特景「鍵曲」 (Day07-5)

看過重要景點「萩駅」後,這天計劃裡最想看的景點也都看完了,但因離4點多的火車還有3個多小時,當然就把握時間,再多走多看囉!於是又搭車來到城下町,沿著城下町的南側往西走,要去看「鍵曲」。

日本隨手拍:來看東京豪宅的室內格局

Mori Living レジデンス

最近奢侈稅打房的新聞很熱,乾脆就來看看日本的豪宅吧。這是在東京赤坂二丁目福吉町,就在六本木通附近,屬於森集團旗下的アークヒルズ フロントタワー(Ark Hills Front Tower),上圖就是2010年9月時的工地圍籬,做的非常漂亮,大樓在2011年的2月已經完工。這是一棟地上22樓的複合式大樓,2樓、13到21樓是辦公樓層,6樓到12樓是住家,不過和森集團旗下很多住宅大樓一樣,住宅單位是出租,而不是出售的。

講了這麼多,引起我注意的,其實是張貼在工地圍籬上的房屋格局圖。

水岸邊的商場:「安藤忠雄.京都TIME’S」探訪



這是建築大師安藤忠雄位在京都的作品「TIME’S」。原本並沒有打算寫這篇,覺得應該是很知名的景點,但上星期有朋友要去京都玩,閒聊之間才驚覺,並不是大家都知道這個點,想推薦他參考資料卻又發現自己的Blog竟然沒有,這才發現是自己想太多了,所以這回還是乖乖地、老老實實的、從頭到尾的,好好寫一下。

TIME’S這個建案有兩期,一期稱為TIME’S I,是在1984年所興建,第二期TIME’S II則是在1991年完工,是個小型的商業建築。接著就來看看這個建築的迷人之處吧!為什麼許多人(觀光客、建築迷、安藤迷)會特別到京都探訪此地?

巷道盡頭的海景:鎌倉七里ヶ浜 Weekend House Alley


一般提到鎌倉湘南海岸的七里ヶ浜(七里濱),大多人會直覺聯想到「珊瑚礁」這家以咖哩飯出名的餐廳吧!有時在江之電七里ヶ浜車站,還會聽到熟悉的台灣國語,看來很多台灣人也都慕名而去呢!不過從2008年3月起,這一帶有了些許的變化,那就是在車站外的海邊,出現了一棟灰白色的建築,是這裡的新地標新景點,那就是ウィークエンドハウスアレイ(Weekend House Alley)。

Weekend House Alley最出名的是在其二樓進駐的,是世界有名的澳洲bills餐廳,號稱有全世界最好吃的早餐;然而,吸引我的卻是Weekend House Alley的建築。

安藤忠雄「4mX4m之家」探訪



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最為人熟知的作品,我想或許是用光來營造氣氛的光之教堂,還有透過大面積落地玻璃能欣賞水池邊景色的水之教堂,位在東京表參道的Omotesando Hills也很容易去shopping,但我最喜歡的還是位在神戶大橋附近的4mX4m之家,這是二棟位在海邊的建築,坐擁第一排海景,讓人很想要擁有一棟呢!

安藤忠雄之尾道市立美術館探訪

2007年的9月,在去九州福岡看棒球的前一天,我來到廣島縣的尾道市,這天的主要行程是騎單車走連接本州與四國、跨越瀨戶內海的しまなみ海道,但既然來到了尾道,自然就要順道去看一下由安藤忠雄設計的尾道市立美術館。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