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之電「カール号」彩繪電車的存續危機

江之電有列被稱為「カール号」的彩繪電車,雖然是 Meiji 的零食「カール」的廣告,但因為上面的「カールおじさん(Karl大叔)」和動物、還有鎌倉、江之電的地景畫得非常可愛,時間一久反而成為江之電的特色電車。只是這列「カール号」最近卻面臨存續的危機,引起許多當地居民和電車迷的關注。

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79):日劇外景地,江之電御靈神社踏切

位在江之電「長谷」與「極樂寺」兩站之間的御靈神社踏切,因為處在小巷子底,大概只有熟門熟路的江之電迷或是有做功課的遊客才會到這裡,但因為以鎌倉為舞台的人氣日劇《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倒數第二次戀愛)》,劇中主角就住在這個平交道旁的民宅,戲裡三不五時就會出現御靈神社踏切的畫面,也就成為了熱門的景點。

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78):傳說中的湘南「灌籃高手平交道(スラムダンクの踏切)」

前幾天日本的朝日新聞有則有趣的新聞《鎌倉に「スラムダンクの踏切」?台湾から観光客増》,提到江之電在「鎌倉高校前」這站附近有個平交道,據說是漫畫和動畫《灌籃高手(日文名:スラムダンク)》其中一幕的參考原型,一直是江之電沿線的人氣景點,而這幾年來到此地探訪的台灣遊客增加很多。這回就來簡單介紹一下這個名景點吧!

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61):以江之電電車為造型的餅乾「江ノ電サブレ」

因為路面電車很受居和觀光客的喜愛,腦筋動得快的商人就推出以電車為造型的商品,都會很受歡迎,像東京就有以都電荒川線為造型的最中(もなか),江之電除了有電車最中外,還有這回要介紹的的「江之電サブレ(奶油餅乾)。

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55):店裡擺有江之電電車的「江ノ電もなか扇屋」

之前寫了靜態保存的江之電601號,才發現Blog竟沒寫過現在只剩個車頭保留在和菓子店「扇屋」裡的602號(書裡面有寫),雖然應該不少江之電迷都知道了,還是在這兒介紹一下吧!

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42):夜晚的江之電

如果你有看以鎌倉為故事背景的日劇《倒數第二次戀愛》,不知會不會有疑問,為什麼,為什麼(因為不重要,所以只問兩次)只是下班後搭個電車回家,都能拍得這麼浪漫?因為事實上就是這麼浪漫啊。

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20):月台不夠長,請多包涵!

如果列車太長、車站月台距離又不夠,靠站時未停靠月台邊的車廂就不會開啟車門,乘客要先移動到前面的車廂才能順利下車,記得台鐵內灣線好像就有一站是這樣(但不知道現在改善了沒?)路面電車的話,因為車廂並不算長,一般來說都沒什麼問題,但湘南的江之電,其中一站「腰越」就有這樣的狀況,而且沒辦法改善,反而成了一道有趣的風景。

江之電推出「台灣平溪線觀光合作紀念」一日乘車券!

還記得之前日本「江之電」和咱們台鐵「平溪線」的合作嗎?就是在期限內購買台鐵平溪線一日券,拿著這張票到日本江之電,可免費換取江之電的一日券;反之若在日本買了江之電的一日券,也可以到台灣來免費換一張平溪線的一日券。

這項合作活動推出後反應熱烈,從5月開始到8月底為止推行四個月的時間,去江之電兌換一日券的台灣遊客約有1,200人,是預期的3倍以上,超過了原本預期一年的人數!為此,江之電從9月14日起,限量推出印有台鐵平溪線列車圖案的江之電一日乘車券,在藤澤、江之島、長谷和鎌倉四個車站窗口發售,每個車站各有獨自的版本,喜歡收藏車票的朋友可不要錯過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