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花東旅行 – 台東金崙「線織屋」

連續兩天的行程都在台東太麻里以南的海邊,雖然有開車,但覺得從台東來來回回,有點累又不能好好地看看,就想在當地住一晚。原本要住太麻里,後來在網路上找了找,最後決定住在金崙的「線織屋」,因為覺得很不錯,隔了幾天又去住了第二次。

2020花東旅行 – 享受無阻隔海景的解憂列車 – 台鐵南迴線藍皮普快搭乘記 – 12月23日後終止定期營運

五月28日多良高架鐵路啟用通車,能夠欣賞寬闊海景是其特色,既然六月上旬來到台東,不趁機去看一看就可惜了;而說到要看海,那當然要搭台鐵有名的藍皮普快了,雖然以前也曾搭過,但已經是改點之前的事了,現在應該怎麼安排行程?

2020花東旅行 –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 潺潺水聲相伴的騎行體驗

來到關山的重頭戲是去「關山環鎮自行車道」騎上一回,這條自行車道雖然只有12公里,但是路況好,沿途景色變化多,雖有上坡但算和緩,更棒的是它還有別處自行車道少見的景觀:有約三分之一的路段是沿著水圳騎乘,伴著潺潺水聲騎單車真是很棒的享受!是很值得特別專程前來騎乘的自行車道。

2020花東旅行 – 關山大圳 – 灌溉關山米鄉的水利設施

原本只是去看海端車站,離開時看看地圖,發現附近有個景點叫「關山大圳」,想說距離也不遠就順道過去瞧瞧,由於完全沒做功課,對於現場的風景感到相當驚喜,雖然不是遊客很多的熱門景點,但也因為這樣,這裡只有潺潺的水聲,偶爾才有當地居民騎機車經過的引擎聲,在行程緊湊的旅途中,抽點時間來這裡發呆放空,也是挺不錯的安排。

2020花東旅行 – 花蓮193縣道阿勃勒 – 金黃色的田園道路

阿勃勒樹是台灣常見的路樹,到了在五、六月的花期,會開出鮮黃色的花,盛開時整棵樹一整團的金黃色,都快看不到花綠色的樹葉,提醒大家夏天即將到來。只有單獨一棵樹或許已經很有氣勢,但要是一整排的阿勃勒,那就更有Fu了。全台有好像地方都有成排的阿勃勒,而在花蓮,最有名的就是193縣道了。

2020花東旅行 – 台鐵東里車站 – 居高臨下欣賞縱谷田園景色的高架車站

說到南迴鐵路的「多良」車站,總是會跟隨著「全台灣最美麗的車站」這樣的稱號。當然多良那海天一色的景色的確很迷人,只是有人喜歡海,卻也有人喜歡山吧?最美排名就這樣決定似乎也不太公平,至少我就覺得花蓮的「東里」車站也很漂亮啊!稱不上全台最美,至少說花東縱谷最美不為過吧?(應該也有人不認同啦)

2020花東旅行 – 騎單車跨越兩大板塊交界 – 花蓮玉富自行車道

花蓮玉里有條自行車道,從玉里鎮中心通往富里鄉的東里車站附近,就取名為「玉富自行車道」,是由沿著花東鐵路舊線跡地所興建。這條單車道除了能欣賞到這一帶的稻田和山景,在跨越秀姑巒溪時,會經過歐亞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的交界處,號稱世界唯一,是其最大賣點。

2020花東旅行 – 花蓮嶺頂沙丘 – 花蓮溪出海口

花蓮七七高地的北邊就是花蓮溪的出海口,這一帶的沙丘地形稱為「嶺頂沙丘」,但是在出海口南北兩側還有一道長長的沙州,雖然不是什麼知名的景點,但有時間的話,看過七七高地後順道來些瞧瞧也是挺不錯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