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電將新購7輛新車並命名為「Kyotram」,2024年起上線營運

位在京都的路面電車「嵐電」,日前宣布將會新購 7 輛新型電車,並命名為「Kyotram」,預計從 2024 年起到 2028 年陸續上線,取代已經過於老舊的「モボ101形」6 輛和「301形」1輛。目前嵐電在籍共有 27 輛電車。

不會吧?坊っちゃん列車(少爺列車)又要漲價了?

提到四國松山市的伊予鐵道市內電車,最有名的就是那仿古的「坊っちゃん列車(少爺列車)」了,今年是其運行 20 周年,在 10 月 12 日也舉行了相關的紀念活動。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今年 12 月底坊っちゃん列車的單次乘車票價將從 1,000 日圓漲到 1,300 日圓,這已經是連續第二年漲價了。

旅遊回顧 – 原來台灣鄉親是商品採購大戶! – 熊本電鐵「熊本熊くまモン」彩繪電車

2018 年在熊本搭熊本電鐵,走出 JR 車站來到熊本電鐵「上熊本站」,被眼前的景像嚇到,月台上怎麼滿滿都是人啊?奇怪,這個時間是平日下午,而且之前熊本電鐵綠青蛙還在跑時也沒這麼多人啊?當電車緩緩駛進車站,瞬間我明白了,這些人是來搭「熊本熊」電車的!

列車到站前月台響起熟悉的旋律 – 瀬戸内區域 JR 四國車站的列車接近音樂《瀬戸の花嫁》

或許很多人都知道了,在瀨戶內地方的一些屬於 JR 四國的車站,列車即將進站的接近音樂是大家熟悉的日本演歌《瀬戸の花嫁》,如果沒印象就再給個提示,台灣這邊是由鳳飛飛翻唱的《愛的禮物》,「有一份愛的禮物,我要把它送給你……」,是不是就想起這段旋律了呢?

2020花東旅行 – 享受無阻隔海景的解憂列車 – 台鐵南迴線藍皮普快搭乘記 – 12月23日後終止定期營運

五月28日多良高架鐵路啟用通車,能夠欣賞寬闊海景是其特色,既然六月上旬來到台東,不趁機去看一看就可惜了;而說到要看海,那當然要搭台鐵有名的藍皮普快了,雖然以前也曾搭過,但已經是改點之前的事了,現在應該怎麼安排行程?

2020花東旅行 – 台鐵東里車站 – 居高臨下欣賞縱谷田園景色的高架車站

說到南迴鐵路的「多良」車站,總是會跟隨著「全台灣最美麗的車站」這樣的稱號。當然多良那海天一色的景色的確很迷人,只是有人喜歡海,卻也有人喜歡山吧?最美排名就這樣決定似乎也不太公平,至少我就覺得花蓮的「東里」車站也很漂亮啊!稱不上全台最美,至少說花東縱谷最美不為過吧?(應該也有人不認同啦)

鹿兒島市電將導入新型花電車,現存「花2号」將引退

每年11月鹿兒島市舉行的「おはら祭(小原祭)」,鹿兒島市電除了配合更改電車營運路線外,還會派出一輛「花電車」停置在活動會場做為裝飾,但根據讀賣新聞的消息,鹿兒島將整備新型的花電車,於明年(2021年)11月的おはら祭中登場,至於現行的舊款花電車「花2号」將會引退,但日期還未定。

初探岡山電軌チャギントン電車

位在岡山市的岡山電軌,雖然營運規模並不大,但一直以來都很有經營創意(例如小玉電車),最近又使出大絕招,他們將要從2019年3月16日起,營運一列「チャギントン電車(Chugginton,台譯:恰恰特快車)」,目前新車已經交車,正緊鑼密鼓地進行試運轉。這列車絕對會是2019年全日本路面電車的焦點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