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新幹線刷牙洗臉?交通超便利的膠囊旅館「 9 hours 新大阪駅」

雖然膠囊旅館因為缺少個人空間,較不適合當做多天數旅行的「基地」,但若是交通便利,又能拿到便宜的價格,那就很適合短天數入住或是做為長途旅行的中繼站,而膠囊旅館「9 hours 新大阪駅」就是這樣的住宿點。

最有設計感的東京平價旅館:南千住 Kangaroo Hotel

前幾天介紹了東京南千住一晚只要3,500日圓的低價旅館「丸忠」,這回要介紹的是離丸忠不算遠,價格也很便宜,也很適合單獨一人住宿的「Kangaroo Hotel」,它特別之處在,規模並不大的建築,是由知名建築師所設計,還得到了2011年度的Good Design獎,可說是最有設計感的平價旅館!

2011日本行:頭等艙膠囊旅館住宿記,京都ファーストキャビン(First Cabin)

從日本遊歷回來,轉眼就三個星期過去,這次去的地方還真不少,一時之間也不知從何寫起,想想以前介紹過膠囊旅館和個室型膠囊旅館,點閱次數都很高,可能大家對這種較為特別的住宿都很有興趣,這回就先來介紹個更有意思的「頭等艙膠囊旅館」吧。

因為行程關係,打定主意想在京都待一晚,就一直在JALAN上面逛,但價格便宜的旅館,離地鐵車站都很遠,拉著大包小包行李找旅館,肯定會走到想死,突然之間看到這家ファーストキャビン,標榜著頭等艙式的膠囊旅館,看看照片覺得挺不錯的,雖然價格並不算便宜,但總是個有趣的體驗,加上這家離地鐵站非常非常近,就決定住這裡了!

2010日本行:個室型膠囊旅館住宿記(トラストイン博多)

這次日本行我是從福岡入境,因為是搭國泰的班機,等拿到行李來到入境大廳都10點了,隔天一早又要搭車去長崎,換句話說只是洗個澡、睡一覺,實在不想也沒什麼預算住什麼飯店。當我在じゃらん上面逛來逛去,突然眼睛一亮,找個這家名叫「トラストイン博多」的「個室型」膠囊旅館,沒想多久就決定住這家了,住過後只能說非常滿意,所以當從長崎回到福岡,我又再去住了一次。

日本膠囊旅館(カプセルホテル)住宿記



2007秋天為了在日本進行棒球旅行,特別買了一張14天的全日本JR PASS,因為除了東京周圍的5個球場,另外7個球場為可是分布日本各地,但事情沒這麼簡單,12支球隊有不同的主場和客場賽程,加上行程北到北海道的札幌,南到九州的福岡,為了避免把時間耗在交通上,也避免連看數天球賽看到厭,花了很久時間,直到出發去日本前才把行程排好,但等到要訂旅館時才發現第一天要待的名古屋已經訂不到旅館,什麼東橫Inn、Super Hotel全都滿了,太貴的又住不起,只好在樂天Travel網站上,訂了傳說中的膠囊旅館。

棒球旅行的第一天晚上,就決定住在名古屋的膠囊旅館。

可過夜的東京台場大江戶溫泉「住宿記」


不知不覺,來東京已經六天過去了,之前才說希望每天都能更新,結果第4天起就背信了,真慘,和同時間在德國旅行的阿妮奇相比,我也實在太遜了一點。總之,有一天是走路走到累,忍不住睡著了,另一天是因為住的民宿在我訂房前,這一天就客滿了,只好到外面住,隔天再住回來,偏偏這個周末起是日本的三連休,東京似乎能住人的地方都被訂滿了,看來可能真的又要去睡膠囊旅館,或是去網咖待到天亮….就在星期五的晚上,事情有了轉機,突然間東橫inn有不少地方都有了空房(可能是有人退訂了),真是好消息,只是單人房的價格多半要日幣7,000元,這似乎貴了點,正當想要忍痛去預約時,狀況再次發生了……

又住了一次札幌JR Tower 日航飯店

JR Tower去年12月去札幌時才剛住了這間札幌JR Tower日航飯店,回來後還寫了篇”視野超棒的札幌 JR Tower 日航飯店“,沒想到3月初這趟北海道之行,在札幌的兩個晚上也安排在這裡,這算不算舊地重遊啊?不過據說那幾天札幌有很大的活動(滑雪比賽?)JR Tower都快訂滿了,感謝這次的工作人員費心安排,才讓大家順利入住JR Tower。

視野超棒的札幌 JR Tower 日航飯店

札幌 JR Tower 日航飯店先看看這張札幌傍晚的照片,天色將暗,街燈亮起,氣氛好的迷人。左方那個有著燈光照射的就是札幌大通公園裡的電視塔,照片拍攝的角度幾乎和塔同高了。那麼,這張照片是在哪裡拍的呢?答案是,札幌 JR Tower日航飯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