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設計感的東京平價旅館:南千住 Kangaroo Hotel

前幾天介紹了東京南千住一晚只要3,500日圓的低價旅館「丸忠」,這回要介紹的是離丸忠不算遠,價格也很便宜,也很適合單獨一人住宿的「Kangaroo Hotel」,它特別之處在,規模並不大的建築,是由知名建築師所設計,還得到了2011年度的Good Design獎,可說是最有設計感的平價旅館!

IMG_3248
我們先來看看這張設在明治通和吉野通十字路口的區域地圖,可以看到上面標示著許多旅館,還有很多沒標示出來呢。真的沒什麼住宿預算的話,來南千住這一帶找就對了。

kangaroo hotel tokyo
這就是Kangaroo Hotel(袋鼠旅館),是棟三層樓的建築。它位在吉野通的巷子裡,網頁上說是從南千住車站出來步行約11分鐘,但實際拉著行李走,我覺得應該要20分鐘吧!感覺好遠啊!事實上它已經不算是荒川區的南千住了,而是台東區的日本堤,所以真的不想走路的話,可以在附近搭台東區的區營巴士「めぐりん」,只要100日圓就搭到JR日暮里車站,另外也有都營巴士經過。

kangaroo hotel tokyo正門,很有質感吧?

kangaroo hotel tokyo這是棟清水模外觀的建築,造型方正,是建築家黑崎敏的作品。

kangaroo hotel tokyo

kangaroo hotel tokyo這裡是一樓的休憩區,很可惜啦,第一天來的時候是下午三點多,沒人,然後兩個晚上都很晚回來,第三天一早就走了,不太清楚晚上是什麼樣子。

kangaroo hotel tokyo櫃檯,早上9點半到晚上9點才會有人在這裡值班。櫃檯下方是鞋櫃。

kangaroo hotel tokyo每天櫃檯人員會在這塊白板上畫上可愛的插畫,告訴你今天的天氣。

kangaroo hotel tokyo走道。除了上方的燈外,晚上時走道那一道很多色彩的附近,也會有燈光照明。

kangaroo hotel tokyo
這是我住的308號房,裡面是什麼樣子呢?

kangaroo hotel tokyo
哈哈哈!也是一樣一目瞭然啊!和外面一樣,房間裡面也是清水模的牆壁,地上是原木色的地板,一張床,一張小桌子,就這樣啦。另外也有一半房間是和室,看你的喜好囉。

kangaroo hotel tokyo電腦不是房間設備,是我自己帶來的Air,別搞錯啊!沒辦法,重度網路族,一進旅館就是要先測試網路連線狀況。(嘆)

網路是有線LAN,沒有無線網路,MacBook Air 的使用者一定要記得帶USB網路接頭呀!

kangaroo hotel tokyo當然沒空間放衣櫃,衣服就掛在牆上吧。

kangaroo hotel tokyo從裡面往門口看的情形。其實房間大小和丸忠是差不多的,但門做的比較小就是。一樣有電視和冰箱,電視還是CRT,不是平面電視,算是小小的缺憾。

kangaroo hotel tokyo避難逃生梯。

kangaroo hotel tokyo看過了房間內部,趁著下午沒什麼人,也在裡面小小逛了逛,這是每一層的洗手檯,大面積的玻璃,方正的洗手槽,很有型。

kangaroo hotel tokyo

洗手檯邊上是微波爐和熱水壼。

kangaroo hotel tokyo
廁所。一層樓是8間房,照理說是夠用的。

kangaroo hotel tokyo
整個室內也做的很有設計感,清水模的空間給人很平靜的感受。圖中這樓梯就只是一根鐵桿,雖然很OK,但很奇怪上下樓梯就是會覺得很不安穩。(笑)

浴室在一樓,但只在下午4點到晚上11點這時間開放,另外還有兩個24小時開放的淋浴室,不區分男用女用,對這點很在意的話就要考慮了。一樓還有一間4個床位的家庭房,不過一間小房間塞4個人,還沒有自己的衛浴,我是覺得對小家庭來說並不算方便就是。

價位方面,單人房一晚3,300日圓,雙人入住是5,000日圓(一人2,500,但另一人要鋪墊被睡地上),家庭房9,600日圓。

覺得如何?是不是裡裡外外都很有設計感?其實這棟由建築家黑崎敏設計的三層樓小旅館,不僅2010年9/1號的Burtus雜誌曾介紹過,還獲得了2011年Good Design「Guest House」部門的獎項。只要花3,300日圓,就能入住這樣特別的旅館,而且還是在東京呢!能說不特別嗎?

而且Gangaroo Hotel不僅建築漂亮,就連網頁也很有設計感,你會覺得整個風格和形象是一致的。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的旅館室內格局介紹網頁中的插畫,真的太可愛了,且所有房間和設施也都講的很清楚,讓人一看就喜歡!

當然也有缺點。一個是之前提過的交通,另外晚上附近有些地方會有遊民(但沒什麼問題啦,新宿那兒也有啊),較不便的要算是因為只有三層樓,沒有電梯,對拿著大又重的行李箱的人來說,上下樓會比較辛苦。

 

相關網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