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本行:頭等艙膠囊旅館住宿記,京都ファーストキャビン(First Cabin)

從日本遊歷回來,轉眼就三個星期過去,這次去的地方還真不少,一時之間也不知從何寫起,想想以前介紹過膠囊旅館個室型膠囊旅館,點閱次數都很高,可能大家對這種較為特別的住宿都很有興趣,這回就先來介紹個更有意思的「頭等艙膠囊旅館」吧。

因為行程關係,排行程時就打定主意要在京都待一晚,一直在JALAN上面逛來逛去,發覺價格便宜的旅館,離地鐵車站都很遠,拉著大包小包行李找旅館,肯定會走到想死,突然之間看到這家ファーストキャビンFirst Cabin,標榜著有如客機頭等艙式的膠囊旅館,看看照片覺得挺不錯的,雖然價格並不算特別便宜,但總是個有趣的體驗,加上這家離地鐵站非常非常近,就決定住這裡了!
京都烏丸,ファーストキャビン
First Cabin京都烏丸店離地鐵車站非常非常近,從地下鐵烏丸線「四条」站的5號出口出來,馬上迴轉180度走進畫面中這條小巷子,大概走不到50公尺就到了。便利性100分啊!

京都烏丸,ファーストキャビン
轉進巷子走沒多久,就可以看見First Cabin的招牌了。可以看到頭等艙的牌價是一晚5,500、商務艙一晚4,500,當然透過訂房網站拿到的價格會比較便宜。另外這裡也提供休息服務,一小時是900日圓,如果前一晚搭夜車沒洗澡或是太累,也能花點錢舒舒服服地洗個澡,再出發去下個地點。

京都烏丸,ファーストキャビン
First Cabin位在這棟五層樓的複合型大樓裡,這棟樓看起來還蠻有整體感的。

京都烏丸,ファーストキャビン
雖然沒有誇張的招牌,還First Cabin的字樣還是挺明顯的。

京都烏丸,ファーストキャビン
一二樓就先不管,First Cabin位在3、4、5樓共3個樓層,前檯在4樓,其中5樓是專門給女性旅客使用的,衛浴也是各樓層獨立,所以女生自己來住的話也能安安心心,不會感到尷尬。

因為強調客機頭等艙和商務艙的概念,前檯的工作人員的打扮也像是空服員,挺有趣的,但我Check-in時只有我一個人,不太好意思拍照,所以就沒圖啦。

京都烏丸,ファーストキャビン 京都烏丸,ファーストキャビン
Check-in後,就來到客房區,和其它膠囊旅館一樣,膠囊區入口都有隔音門,把噪音阻隔在外,但換句話說來到裡面,就要放低音量,免得吵到別人。

京都烏丸,ファーストキャビン
這一整個拉門就是一個頭等艙客房,裡面到底是什麼樣子呢?

京都烏丸,ファーストキャビン
這就是頭等艙膠囊First Class Cabin。

京都烏丸,ファーストキャビン
這個單人床相當寬,睡起來非常舒服,旁邊還有個小桌子,其它空間就可以堆放行李箱,也可以把箱子打開來整理。

另外First Cabin還有提供商務艙膠囊Business Class Cabin,裡面只有床(電視掛在上方),也就是沒有頭等艙畫面左邊這塊空間,空間比較差,但如果行李不多的話,住商務艙也不錯,因為它不分上下層,上方空間比起一般的膠囊還是好很多。

京都烏丸,ファーストキャビン
有簡單的衣掛可以掛外套和衣服。

京都烏丸,ファーストキャビン 京都烏丸,ファーストキャビン
液晶電視配的是Sony的32吋,Full HD,看起來很過癮啊!床頭附有全罩式耳機。

京都烏丸,ファーストキャビン
除了有輕便的衣服,當然也有大小毛巾,讓客人帶去浴室使用。First Cabin的客房內是以白色為主,但公共設施都是簡約的黑色,做的很有設計感。比較可惜是京都烏丸店只有淋浴室,沒有像大阪御堂筋難波店那樣有提供大浴場,不能舒舒服服的泡個澡。

咦?看來看去沒有看到置物櫃,對不對?

京都烏丸,ファーストキャビン
其實置物櫃是安排在床下,把抽屜拉開就可以囉!鎖是用號碼鎖。當然啦,貴重的東西如果不放心,還是寄放櫃檯吧。至於大行李箱,因為裡面都是衣服,我就把它放在小桌子旁。

First Cabin目前共有兩家店,一家就是這次我住的京都烏丸店,另一家則是在大阪御堂筋難波。寫這篇時用Google查了查,發現也有些台灣遊客去住過了,果然大家都很願意嚐試新鮮事物呢!

京都烏丸,ファーストキャビン

我覺得算是個相當有趣的體驗,如果自己一個人到京都或大阪旅行,不妨到這裡體驗看看。兩個人以上同遊當然也OK,只是這裡缺少共用的娛樂空間(只有櫃檯前的Lounge Bar),所以同伴間想要一起喝酒聊天看電視是比較不便。不過想想,都同遊了一整天,晚上到了住的地方,保有一些自己的生活空間,也蠻不錯的,到了約定的時間大家再見面就好了,當然如果是情侶同遊,那又是另外一回事啦。

相關網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