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好景色之千葉港展望塔(Chiba Port Tower)

其實發覺我在這裡介紹的景點多半是較為冷門的地方,這樣也好啦,熱門地點的資訊網路上到處都是,多分享些不一樣的也挺不錯的。這回要介紹的「東京好景色」地點,是在東京灣邊, 屬於千葉縣的千葉港塔(千葉ポートタワー,Chiba Port Tower)。

吳市海事歷史科學館(大和博物館)探訪



2007年某一天,為了看晚上在廣島市民球場的球賽來到廣島,但是到了廣島還沒出車站,馬上就跳上吳線的電車,經過約40分鐘的車程,來到吳市,目的是車站附近的海事科學館,又名大和博物館,來看它的鎮館之寶:一座1/10的大和號戰艦模型。

對喜愛研究軍武,又或者是喜愛製模型的朋友,大和號戰艦是不可錯過的一艘船。撇開這是一個侵略國的武器不談,船身長度超過250公尺的大和號可說是二次大戰海軍戰略中,大艦巨砲主義的極致展現,而且除了雷達,大和號這一級的戰艦在科技水準上可說是當時之最。至於吳市與大和號有什麼關係呢?因為吳市是造船重鎮,大和號就是在這裡建造的。時至今日,這段歷史就成為吳市的一個重要資產,於是就有了這個以大和號為主題的吳市海事科學館,與其說日本人又在懷念以前搞侵略的日子,不如說是在所有資源都往都市集中的現實下,地方城市為了增加觀光資源所想出來的辦法,至少我是這麼認為啦。

安藤忠雄之尾道市立美術館探訪

2007年的9月,在去九州福岡看棒球的前一天,我來到廣島縣的尾道市,這天的主要行程是騎單車走連接本州與四國、跨越瀨戶內海的しまなみ海道,但既然來到了尾道,自然就要順道去看一下由安藤忠雄設計的尾道市立美術館。

20071005 Day 27(2): 六本木國立新美術館

前面提到,從銀座搭地鐵到了六本木。在行程安排上,想先去國立新美術館看看,然後再去隔壁的Tokyo Midtown,在時間上應該算不錯的安排。原先在六本木的行程中只排定要看Tokyo midtown,對新美術館並沒有太大的注意,後來在網上看了看才發覺大錯特錯,這是今年六本木除了Tokyo Midtown外最紅的景點,不過也好在沒有做太多功課,甚至我去之前連博物館外觀長什麼樣子也沒看過,這才保住了剛看到美術館的感動,相對的當我去到Midtown邊的21_21時,感受就沒有那麼強烈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