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日本一人旅 (29):「津輕海峽冬景色」:搭渡輪橫渡津輕海峽

看過津輕海峽渡船的預備知識後,這回就來詳細介紹實際乘船的過程。雖然比起搭北海道新幹線通過青函隧道要慢得多,還要考慮到碼頭的交通問題,但是從船上欣賞津輕海峽的景色,卻是走海底隧道無法體會的

2023日本一人旅 (28):從函館搭乘渡輪橫渡津輕海峽前往青森 [預備知識篇]

待了好幾天,終於要離開函館往本州端的青森前進了。由於過往已搭乘過電車走過青函隧道,對於海底隧道已經沒什麼好奇心,這回決定改走海路,搭乘渡輪前往青森,在船上欣賞津輕海峽的景色。這篇就來簡單介紹一下橫渡津輕海峽的渡輪。

2023日本一人旅 (26):充滿老闆個人收藏的懷舊糖果店「箱館カネサ商店」

在函館的最後一個全天,迎來了一個出太陽的好天氣,中午時間散步來到末廣町,打算去找「日本最古老的水泥電線桿」,途中卻被一家有趣的懷舊糖果店吸引,在眾多的零食外,吸引我目光的還有老闆的收藏。

2023日本一人旅 (25):函館湯の川拉麵「一文字」

這天晚上原本已經做好功課要去某一家拉麵店,但是白天實在走得有點累,經過這家也有筆記到的拉麵店,想說懶得走了乾脆在這裡吃算了,但是店內光鮮亮麗好像少了點吃拉麵的Fu,最後還是決定照著原訂計劃繼續走,這家店就是位在函館「湯の川溫泉」區域頗具人氣的拉麵店「一文字」。

2023日本一人旅 (23):函館,賞味期間30分鐘的美味可麗餅:アンジェリック・ヴォヤージュ(Angelique Voyage)

過了兩天幾乎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後,在函館的第三個全日終於還是遇到了雨天,還好這回在函館待的天數較多,也就不急著趕行程,這天就當做休息日,啟動雨天備案。

2023日本一人旅 (21):眺望函館山和港灣絕佳景觀:東急STAY函館朝市燈之湯

原本是打算搭夜行巴士前來函館,想說隔天就住在函館車站附近,可以好好休息,睡得舒服一點,剛好訂房網站可能在促銷,看到東急STAY覺得價格還不錯,就訂了一晚的單人房。雖然後來行程變更提早到函館,也沒有想要退掉,就住吧!

2023日本一人旅 (20):集合海景、夕陽、舊建築三特點:函館・日本茶カフェ「ティーショップ夕日」

這是一家以夕陽為名的日本茶カフェ(Cafe),營業時間也到日落時分,且店的位置就在離海不遠的地方,不僅是夕陽,更能欣賞到無敵的海景;但最大的特色是店家所在的建物,興建於1885年,而且還曾是函館檢疫所。集合海景、夕陽和老屋三大要素,這家カフェ就是「ティーショップ夕日 (Tea Shop Yūhi)」。

2023日本一人旅 (18):函館在地特色漢堡 Lucky Pierrot 幸運小丑漢堡

因為住宿旅店近,看完夜景搭纜車下山後,走路回去就可以了,只是時間已經快晚上8點,街道一片漆黑根本沒什麼店家營業,還好旅店後方就有一家有名的「幸運小丑漢堡」。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