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地鐵站步行0分鐘的大阪青年旅館「QOO ホテル 恵美須町」

對預算較緊的旅行者來說,膠囊旅館和青年旅館的興起改變了旅行的過程,以前可能會為了省住宿費而搭乘夜車或整天搭車趕路,但現在有了平價的宿泊地點後,旅程的安排就有了更大的彈性和選擇。

上次旅行最緊的行程是要從東京前往廣島,原本的計劃是晚上10點在東京搭寢台特急サンライズ瀬戸・出雲,天亮到岡山後再轉新幹線到廣島展開一天的行程;但因為時間太趕,原本就擔心訂不到JR PASS可以搭乘的のびのび席(果然如此),所以早早就預備了B計劃,一但確定買不到票後,馬上訂了大阪的膠囊旅館,前一晚就提前抵達大阪過夜,隔天一大早搭新幹線前往廣島。如果沒睡過頭的話,行程並不會比夜車晚太多,而這晚在大阪住的就是離地鐵車站出口超近的「Qoo Hotel」。

為什麼會選擇這間「Qoo Hotel」呢?因為晚上到大阪時間已經晚上十點多,隔天一早還沒六點就要出門,所以只需要一個價格便宜,能舒服洗個澡、安穩睡一覺的地方就可以了,而「Qoo Hotel」這一晚在訂房網站給了一個超誇張的價格,只要2,000日圓!而且還是有拉簾的半個室!(如果是一般床位會更便宜)另一個優點是它的地點就在地鐵站出口旁邊,走了一整天,實在不想在晚上十點多還在大街上拉著行李找旅館啊!只是因為沒住過(開業沒太久),訂房網站上也沒有太多評價,考慮後還是決定挑戰看看。

當晚從新大阪站轉乘大阪地鐵來到「惠美須町」站的1-B出口,才發現「Qoo Hotel」不只是在地鐵站出口旁,根本已經到了「步行0分鐘」、「不用出就到達」的地步,這實在太便利了啊!

出了地鐵驗票閘門,來到不遠處的1-B出口,因為拉著行李箱,打算搭電梯。
看著電梯上的樓層標示…..等等!這個電梯除了可以到地面層的人行道,還可以直接上樓到Qoo Hotel啊!會不會太方便?連地鐵站都還沒出去就到了旅館啦!
進了電梯往回一看,前方就是地鐵的驗票閘門,就是這麼近啊啊啊!
電梯內的樓層按鍵,3樓到7樓都是Qoo Hotel的樓層,旅館電梯直達地鐵樓層。


接待櫃檯位在三樓,這裡也是住客的休憩區,要聊天要吃東西就來這兒。
接待櫃檯。
櫃檯旁的裝飾和布置。
位在三樓尾端的休憩區。

拿了磁卡,就來到位在四樓的房間。由於電梯直接通往一樓和地鐵站,不會經過櫃檯,每個樓層都會有磁卡管制以確保住客安全。四樓是男女混合樓層,另外還有女性專用樓層。床位種類除了單人床位和半個室外,還有兩人半個室和四人半個室。

這是從層樓中間往入口的方向看去,門口一進來就是置物櫃。
樓層尾端是廁所、浴室和洗臉台。
這是我住的半個室,有個小小的桌子(但是少了檯燈啊!),電源插座在桌子下方,另外還有個小小的置物櫃。關於置物櫃,一直以為半個室是沒有置物櫃的,但後來看網站介紹和平面圖,似乎是四樓每個床位都配有大型置物櫃,所以入住的朋友不妨再確認看看。
為什麼說是半個室呢?因為門簾下方留的空間還蠻大的。
上方也有一些些空間。
床位上方也有些空間,還能看隔壁個室上方的燈光。隔音是不用想的,因為連燈光都透過來啦!
由於隔天一大早還沒六點就離開了,櫃檯工作人員還沒上班哪!鑰匙就放在櫃檯邊的盒子裡就可以離開了。另外Qoo Hotel要求住客在退房時自行將枕頭套和床單丟入樓層入口旁的籃子裡。

短暫住了一晚,覺得「Qoo Hotel」較明顯的缺點在隔音。除了床位在走道兩側這種青年旅館常見的情況,置物櫃在入口處,廁所和浴室在尾端,和床位區完全沒有隔間,所以出出入入或是有人在取物、整理行李,很難不會製造出聲響。我入住時是晚上十點多,走的時候不到六點,收行李都小心翼翼深怕弄出聲響吵到別人。總之要注意「Qoo Hotel」是「青年旅館」,如果一點點聲音就睡不好的人,千萬不要貪便宜住這裡,事後又抱怨連連,那就是找罪受了。

整體來說,以「Qoo Hotel」的價位和地點,仍算是非常好的住宿選擇,尤其電梯直達地下鐵車站這點最讓人讚賞,所以一個多星期回到了大阪,又到這裡住了一晚。

這是因為那天行程要從北陸的富山回到大阪,偏偏遇到星期六,所有的旅館都漲價而且漲的很誇張,因為又是很晚才入住,隔天六點前就出門,花太多錢在住宿上實在沒意義,最後決定再到Qoo住一晚。雖然這天Qoo也漲價,最後是以3,000日圓的價格訂了一般床位,反正只是短短睡幾個小時,可以接受啦。

一般床位和走道呈平行配置。

Qoo Hotel 隔壁是另一家膠囊旅館 Capsule Hotel Valie,在訂房網站的評價也不錯,但價位就比Qoo Hotel 稍高了些。

以前搭夜車趕路除了省一晚的住宿費外,還有一個好處是天亮到站就能立刻展開一天行程(住旅館太舒服難免會賴床),現在有了平價宿泊點後,就能前一晚先搭新幹線到中繼點,雖然多了些花費,但洗個澡再舒舒服服睡一晚,隔天一早就有好精神出發,也是挺不錯的。唯一怕的就是一大清早起不來,還好這次有準備震動鬧鐘,OK的啦!

相關連結:
qoo ホテル 恵美須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