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20):月台不夠長,請多包涵!

江之電、腰越駅
如果列車太長、車站月台距離又不夠,靠站時未停靠月台邊的車廂就不會開啟車門,乘客要先移動到前面的車廂才能順利下車,記得台鐵內灣線好像就有一站是這樣(但不知道現在改善了沒?)路面電車的話,因為車廂並不算長,一般來說都沒什麼問題,但湘南的江之電,其中一站「腰越」就有這樣的狀況,而且沒辦法改善,反而成了一道有趣的風景。

江之電、腰越駅
江之電在一般時候都是四節車廂為一個編成運行,偏偏腰越這站兩邊都臨道路,只能容納三節車廂停靠的月台無法再加長。解決辦法是,因為一邊是主要道路,另一側是巷道,所以當電車是往道路的方向,那就是讓最後一節停在巷道上;若是往巷道,駕駛就稍稍開過頭,讓第一節車廂停在巷道上,好讓最後一節車廂能順利停靠,不會影響到交通。

因為一定會一節車廂靠不到月台無法開門,電車在進站前車掌會廣播,請那節車廂要下車的乘客先移動到另一節車廂準備下車。

於是就有了這樣的情況。

江之電、腰越駅
原本是一條平凡的小巷和平交道。

江之電、腰越駅
突然電車要來了,平交道也放下柵欄。

江之電、腰越駅
電車來囉!!!

江之電、腰越駅
電車緩緩減速進站,這班車乘客還蠻多的,應該都是要在江之島那站下車吧。

然後….

江之電、腰越駅
然後電車就停在平交道,不動了,因為乘客正上下車。

江之電、腰越駅
腰越這站上下車的人雖然不能跟江之島比,但也算不少,電車停車的時間也就拉得較長,不過當地居民應該也都習慣了吧,雖然每隔個幾分鐘就來一次,但其實等的時間並不算久,比那些通勤電車沿線的平交道要好得多了。只是等待時和車上的乘客你看我、我看你,這場面還有點好笑就是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