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55):店裡擺有江之電電車的「江ノ電もなか扇屋」

江ノ電もなか 扇屋
之前寫了靜態保存的江之電601號,才發現Blog竟沒寫過現在只剩個車頭保留在和菓子店「扇屋」裡的602號(書裡面有寫),雖然應該不少江之電迷都知道了,還是在這兒介紹一下吧!

最早搭江之電只是隨便搭車散步,也沒特別注意沿線的電,後來有次看日本台類似那種各地令人意想不到的奇人奇事的綜藝節目,才知道這間店內有輛電車的「扇屋」。

江ノ電もなか 扇屋
「扇屋」位在腰越和江之電兩站之間,就在龍口寺的斜對面,剛好在腰越那段行駛在道路中間的直接路段的尾端轉角度。

江ノ電もなか 扇屋
「扇屋」的對面是江之電電車從江之島車站開出,再從民宅之間的狹窄空間鑽出的地方。

江ノ電もなか 扇屋
不注意的話,從人行道走過,只會覺得是家一般的和菓子店。

江ノ電もなか 扇屋
真的很一般,對吧?

江ノ電もなか 扇屋
走到店面前才會發覺,喂喂喂,怎麼有一台電車在這裡?咦?是假的吧?是模型吧?

這是真的。本物です!

就像之前601號那篇提的,1990年江之電的601號和602號廢車時,601號被送回到世田谷「宮の坂」駅旁的「宮坂区民センター」靜態保存,而602號的車頭和集電弓就被扇屋買下擺在店門口(最後階段編從602改成651)。你看車頭造型是不是和601號一模一樣?

不過很好奇,電車兩端都是車頭,那另一邊車頭到哪兒去了?(笑)

江ノ電もなか 扇屋
從對街看過去的情景。雖然扇屋的建築是很一般的鐵皮屋,但還蠻有庶民風情的,加上正中央有江之電電車坐鎮,氣勢都不一樣了。而且,雖然它已經退役,但仍守在江之電沿線,監督著後輩們在線上認直運行,想想還蠻有意義的(整個擬人化了)。

江ノ電もなか 扇屋
會覺得不對勁,是因為少了台車,只有車廂前段,因為高度降低,所以會覺得有「違和感」。現在扇屋是將左邊的門面當做展售點,電車後方則是製作和菓子的地方。

江ノ電もなか 扇屋
集電弓被放在屋簷上。

江ノ電もなか 扇屋
看來看去,也該買點東西捧場一下。

江ノ電もなか 扇屋
其實想買的是畫面中這個有著電車包裝和外觀的「江ノ電もなか(最中)」,但店家說這是要10個一起買的(1,300日圓,不知現在是否可以零買),無奈我是個每天要精打細算管控旅行開銷的窮人,一個人吃不完,只好放棄。

江ノ電もなか 扇屋
後來只好意思意思買個あんころ柿來吃。雖然只買一個,店家也是客客氣氣,態度不會因為你買少而有所不同。

 

相關網址:

  • 江ノ電もなか扇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