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79):日劇外景地,江之電御靈神社踏切

IMG_8448
位在江之電「長谷」與「極樂寺」兩站之間的御靈神社踏切,因為處在小巷子底,大概只有熟門熟路的江之電迷或是有做功課的遊客才會到這裡(一般都在長谷下車後就去長谷寺和高德院了),但因為以鎌倉為舞台的人氣日劇《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倒數第二次戀愛)》,劇中主角就住在這個平交道旁的民宅,戲裡三不五時就會出現御靈神社踏切的畫面,也就成為了熱門的景點。

P1410644
要到御靈神社踏切,先是在長谷出站後沿著星ノ井通リ往極樂寺的方向走,看到賣夫婦饅頭的力餅家後向右轉進小巷子,一直走到底就會看到平交道的柵欄了。

P1410631
有看日劇的朋友,應該對這個畫面很熟悉吧?因為有階梯,這裡不會有車子進來的。

劇中人物在極樂寺站下車後都會過這個平交道回家,事實上並沒有這條路,從極樂寺站也是走星ノ井通リ經過力餅家繞過來,根本不用過平交道,我想是因為這樣安排感覺起來比較有畫面感,而且過平交道時也能安排對白讓劇中人物交談。更進一步講,要到這裡,在長谷下車會比較近,在極樂寺下車不僅較遠,有一段路兩旁都是樹木沒有住家,晚上走會較有陰森感,不過這是拍戲嘛,取景才是重點,和現實比較只是找點樂趣啦。

IMG_8473
過了平交道後就是神社的鳥居。

IMG_8459
江之電班次不少,而且長谷是交會站,所以沒過多久平交道的柵欄就會隨著警示音放下,不知住在旁邊的住家在晚上耐得住這種噪音嗎?

IMG_8483

P1410654
這個在鳥居前經過的畫面也算是江之電的名場景了,在許多攝影和插畫作品裡經常看到。畫面左側那個竹圍籬走進去,就是劇中人物的家了。

IMG_8498
平交道不遠處就是通往極樂寺的隧道,是江之電全線唯一的隧道。

IMG_8509
從另一個角度看御靈神社踏切,畫面中是從長谷開出前往極樂時的班次。

P1410632

P1410642
從御靈神社境透過鳥居看出去也是別具趣味。

 

相關網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