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隨手拍:備有電源插座的東京麥當勞

McDonald's
台北市有幾家摩斯漢堡,在店內一些座位設置了電源插座讓顧客使用筆記型電腦或是幫手機充電,前兩天看到有朋友就在網路上感嘆,以前速食餐廳是希望讓客人快速解決用餐,吃了就走,現在是想辦法把客人留在店內……想想還蠻有趣的,或許在行動裝置盛行的現在,這也是一種爭取客人的方法。

其實日本的麥當勞在2、3年前,一些位在辦公大樓較多區域的店,店內部份座位就都設置了電源插座,不管是要用電腦或是吃飯時順便幫充電,完全讓客人自行運用。舉例來說,像上圖看到的是位在秋葉原Yodobashi斜對面的麥當勞,在二樓那一整排靠窗的位置,每個座位上都有電源插座,毫無疑問那一整排都坐滿了人(雖然不見得每個人都會使用插座就是)。

McDonald's
這就是店內那排座位的情形了,前方那個小圓孔就是插頭,旁邊還有NB的標示,歡迎使用啦。可惜的是麥當勞店內沒記錯好像是用DoCoMo的上網服務(或是Yahoo BB!?),那時一直搞不太清楚怎麼付費使用,所以沒辦法在這裡上網。話說回來,都到東京去了,竟然帶電腦去麥當勞上網,實在也太奇怪就是了。

McDonald's
這邊是在銀座的麥當勞,座位區在地下室,也是一樣有提供電源插座,對於網路族或是上班族,真是很貼心的服務啊!說實在如果能上網又提供插座服務,多花一點小錢我也願意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最近這兩年在日本有進去過的兩家M牌速食店
似乎都有設電源插頭
確切有印象的如新潟車站的MOS
以及石垣的麥操勞

對於電子設備越來越多的旅人
也確實是個方便的所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