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台灣的 Podcast

雖然iPod提供了簡便的Podcast訂閱功能,iTunes網站上也有一大堆Podcast可訂閱,我訂了3、4個節目,每次iPod連上iBook時都會自動更新最新節目,但訂歸訂,後來也很少去聽,我想語言和內容是最大的因素吧!iTunes上的Podcast很少有中文的節目。不過最近倒是常聽 What’s Up in Taiwan這個英語發音的節目,而且不只聽最新的,連以前的舊節目也下載來聽,節目內容真的很有趣,還能順便練習英語聽力哪!雖然有不少地方我是都聽不太懂。

這是由Julian Yu所製作的Podcast,節目的主題,顧名思義是介紹台灣的動態,但重點放在居住在台灣的外藉人士,以他們的觀點來向全世界的Podcast聽眾,介紹台灣的生活經驗。主題好像很嚴肅,但是內容很輕鬆、很有趣,像第4集訪問的Brook Hall,就說吃素的他到路邊的小吃店吃飯,店裡只賣葷菜的老闆娘,竟然二話不說騎著速克達去買素菜回來……

節目製作人因為看到外國旅客在中正機場接受電視採訪時說,在國外根本找不到什麼台灣的旅遊資訊,又因為中國現在是全世界的焦點,位在旁邊的台灣似乎被忽略了,希望以此方式,向全世界宣傳台灣的觀光,就向節目中所說,”如果有機會到亞洲旅行,給台灣一個機會!”。事實上,這個節目在美國iTunes裡Travel類的Podcast排行也一度進到前十名,可說為台灣做了很好的宣傳。

有興趣嗎?趕快上iTunes訂閱吧!沒用iTunes也沒關係,製作人的Blog上也有一般的MP3檔案可下載。有意義的事當然要大家多多宣傳囉!

■相關網址:
What’s Up in Taiwan英文網頁
What’s Up in Taiwan中文網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To: Julian,

歡迎您的到訪。
這是很用心製作的節目,內容精彩,
自然是要多多推廣給朋友囉!! 🙂
期待新一集節目的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