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10):超新鮮的嵐電「野菜電車」

話說2011年去京都搭乘嵐電,買了一日乘車券進到四条大宮站的月台,發現有兩輛電車停靠,右邊那輛是停靠載客的,左邊那輛不知在做什麼,好奇走上前一看,發覺是輛超有趣超新鮮的「野菜電車」。

嵐電、野菜電車
因為電車時刻排點的關係,電車進站出站其實使用右邊這條線就夠了,左邊這兒才能讓不載客的電車停靠。

 

嵐電、野菜電車
看起來就是沒載客的樣子,車窗上還貼了海報。

嵐電、野菜電車
上前一瞧,啥?野菜電車?這是怎樣?

嵐電、野菜電車
車窗上都貼滿了東西,裡面還有人,到底是怎樣啊?快去車內瞧瞧!

嵐電、野菜電車
這就是野菜電車了,哈哈哈!真的是賣野菜的電車!兩排座位上都放滿了野菜,還真的有客人在購買。

「野菜電車」真的是賣野菜的電車呀!

原來這輛「野菜電車」是京の旬野菜協會與嵐電合作推出的特別電車,車輛會停靠在四条大宮站的月台(有段期間會停靠北野白梅町站),車內擺放在地農家的農作物,搭乘嵐電回家的乘客就能順道採買,原本沒打算買菜的人也許逛一逛後也起意購買,算是不錯的構想,尤其每種作物上方都貼在種植農家的姓名和照片,也是盡可能地推廣當地的農作產品。

「野菜電車」從2010年的12月到2011年的3月,再從2011年的5月辦到2012年3月,共舉行的兩次,不過2013年之後,好像就沒有再辦了(不確定)。不知是效果不好還是有其他的原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