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一車站:京浜急行發祥之地,川崎大師駅

這回看的車站是京濱急行(京急)大師線的「川崎大師駅」。要來到這站,必須先搭京急的電車到「京急川崎」站,再轉乘大師線,第三站就是「川崎大師駅」。這站的建築很一般,重點是在它的歷史意義。「川崎大師駅」是京濱急行的發祥之地,也是關東地區第一個電氣化鐵道的車站。厲害了吧?

川崎大師駅

川崎大師駅
出車站的右手邊,就會看見這個紀念碑,這是京急創業70年時所設立的。

川崎大師駅
車輪外形的紀念碑,上面寫的是「發祥之地」。京急是在1899年(明治32年)創設的,當時的名稱是「大師電氣鐵道」是關東第一條電氣鐵道,從川崎大師(當時名為「大師駅」,1925年改為現在的名字)開往「六郷橋」,距離2公里。後來大師電氣鐵道陸續更名為京濱電氣鐵道、東京急行電鐵,再至目前的「京濱急行電鐵」。

川崎大師駅
這站附近最有名的景點,當然就是關東三本山之一的川崎大師了。每當正月的初詣,都會有眾多參拜客搭乘京急電車而來,於是車站邊上還設有臨時出口,以應付龐大的出入站人潮,平常時就圍起來並不使用。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