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民風格的麥當勞.東京立会川店


話說有天中午來到了東京品川區的立會川(立会川),在商店街的一角,發現一家麥當勞,就決定在這裡用午餐吧!等我拿著餐盤小心的走上二樓,才發現這家麥當勞不太一樣。

麥當勞在日本是規模最大的外食連鎖店,全日本有4,000多家店,不可能每家店的裝潢都相同,一定會依據建築和當地屬性來做改變。像是前陣子澀谷地區的麥當勞才做了大幅度的改裝,好吸引年輕消費族群;至於上班族多的地點,可能就會加裝插頭以便讓客人使用電子裝置。至於,像是立會川這樣的地點呢?


立會川位在品川區,就位置來說是東京東南方,算是在京濱東北線和東京灣之間的邊緣地帶,是個很單純、很寧靜的舊社區,附近也沒什麼太大的建物,大多是二、三層樓的公寓,生活氣息很濃,一般觀光客幾乎不會來這裡的。這裡有京急電車經過,但立會川站是個只有站站停的普通車才會停的小站。

其實立會川這裡還是有觀光景點的,像今年NHK播出,由福山雅治主演的大河劇「龍馬傳」,其中演到龍馬在駐守岸邊砲台時,跑去海邊看到黑船,這個由土佐藩駐守的濱川砲台就在立會川,到現在還有「浜川砲台跡」;另外離車站10分鐘路程的地方,也有土佐藩主山內容堂的墓,所以假日時,還是有不少人會到這裡來探訪。

把重點回到麥當勞。

McDonald’s的東京立会川店,就位在京急「立会川」車站前的立会川商店街裡,這個商店街,說穿了也就只是個兩旁有一些商店的小巷子。

等到我端著餐盤來到二樓,看到的是這樣的景象。


鋁門窗、半透明的格狀毛玻璃、淡綠色的牆壁、淡綠色的座椅……這是麥當勞嗎?如果不說,可能會以為是一般小社區旁的小餐館或定食屋,或者,還挺有港式茶餐廳的調調呢!

請別誤會,我沒有不滿和不高興,相反的,我卻覺得非常新鮮有趣。

二樓當時還有一位媽媽帶著小孩在用餐,沒過多久就走了,於是整個二樓就只剩我一人,店內也沒播放音樂,安安靜靜,簡直是個適合發呆的地方!

還蠻喜歡這種異於平常的氣氛的。

裝潢不一樣,行銷活動卻一定要跟著總公司走。那時候麥當勞在推小丸子的贈品,所以店內就擺著「小丸子新聞」介紹這些玩具贈品。

我點的是最便宜的漢堡(100日圓)和小杯的咖啡(120日圓),很便宜的解決一餐,雖然那個漢堡吃不太飽;其實若要省個徹底,咖啡也可以不用點,那就只要100日圓就OK啦!


立会川車站。不見得要來這裡吃麥當勞,但若想跟著龍馬的足跡作個探訪,來這裡散散步也蠻不錯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