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坂ラーメン 本店探訪

赤坂ラーメン
就像不少日本人在大阪吃了冰館的芒果冰或在新宿吃了鼎泰豐的小籠包,然後到了台北一定要去永康街附近的冰館和鼎泰豐本店吃一次一樣,你會猜我是很愛吃赤坂拉麵或是電視冠軍的拉麵王重播看太多次,然後去日本也想去它的本店吃吃看……其實這真的是巧合。話說那天是要去看列名關東車站百選之一的地下鐵南北線的溜池山王駅,因為是地下車站,拍完照後還是想像土撥鼠一樣爬出地面透個氣,看看外面的世界,結果就在某個出口前,發現有赤坂拉麵的小看板,仔細一看,竟然還是本店,剛好又還沒吃飯,當然就不會錯過這個機會了。

上圖就是赤坂拉麵本店的外觀了,看起來像是個小小的麵店。而且附近都是政府機關,非用餐時間路上根本沒什麼行人,如果不是有個顯眼的紅色招牌,可能走著走著就過去了,不會注意到有家麵店哪!

赤坂ラーメン
屋外就有各種拉麵和定食的照片,這大概也是日本餐廳的特色吧?有什麼菜直接看圖就知道了。

赤坂ラーメン
沒想到赤坂拉麵的本店,竟然也使用餐券販賣機,客人看好要吃的麵和小菜,直接投錢買餐券,這樣店家就省下一個負責結帳的人力。

赤坂ラーメン
店內的情景。其實這家店並不大,包括靠牆的長桌也只有三張桌子,客滿的話大概也只能坐12個人左右。總之是個小店面,裝潢也很簡單,真的有那種從屋台起家的感覺。不知為何過了海來到台灣,就變成高級餐廳那種氣氛?或許是一碗160到200台幣的麵,大家也會比較注重店內的裝潢吧?可是在那種店裡呼嚕呼嚕的大口吃麵不是很奇怪嗎?吃拉麵就是要大口吃麵大口喝湯才過癮啊!

赤坂ラーメン
店內是採自助式的,自己點餐、自己取麵倒水,吃完了後再把空碗拿到櫃檯,這樣子把人力精簡到只有廚房兩個人,人事成本減到最低。一開始進去我還不知道,坐在那裡等店員來,還好我有四處張望,看到廚房裡的店員好像在看著我,再看別人自己到櫃檯拿煮好的麵,了
解到怎麼一回事,就趕緊把餐券拿到櫃檯,然後自己倒杯水。

赤坂ラーメン
店內的牆壁上,掛滿了知名人士來此吃麵後留下的簽名。

赤坂ラーメン
這就是我點的麵。我忘了是佐藤拉麵還是赤坂拉麵了。

相關網址:

赤坂拉麵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