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營巴士車外的台灣旅遊廣告

東京巴士外的台灣旅遊廣告
去國外旅遊時,雖然主要是體驗異國風情,但看到來自台灣的事物,總是感到非常驚喜,像是看到有人騎著Giant或Dahon的腳踏車在3C賣場的好位置看見展示中的Acer和Asus小筆電、在秋葉原巷弄裡的DIY店看見店主為微星和技嘉主機板做的POP,都會覺得很有親切感。

這天我走在銀座街頭,突然看見對街車道有輛都營巴士,車外的廣告竟然是台灣的旅遊廣告!趕緊從包包裡拿出我的LX2來拍,還好雖然前面有2輛車,但兩部車的間距,就剛好能看見廣告的全貌,讓我滿心歡喜。

在東京街頭看見揹菜藍的 Honda PS250

Honda PS250

話說上次介紹了很有型的50cc載貨速克達Yamaha Gear,這回要來介紹另一台我很喜歡的機車,Honda的PS250。這車不僅外型有特色,最精彩的地方是,如果後座不載人,可以把後座往前掀起,變成前座的椅背,這樣騎起來就更加舒適;而且後座掀起後,底下露出的是一個平台,這樣就可以來載貨了。

北海道食記:元祖旭川拉麵梅光軒

這一篇提過在北海道旭川觀光案內所問好吃拉麵的故事,後來去吃了兩家,一家是青葉拉麵,另一家就是這篇要介紹的梅光軒本店(元祖旭川ラーメン梅光軒)。梅光軒的位置就在旭川車站前最熱鬧的一條街上,雖然這家店位在地下室,但門口擺了如圖中的大紅招牌,還算蠻好認的。

大屯山頂曬太陽



能眺望台北盆地全景的大屯山主峰其實去過好幾次了,上上個星期還跟幾個朋友一同上去過,只是除了第一次去視野稍微好一點,多半是空氣品質較差或是陰天的日子。星期六一看天氣超好,吃過中飯就往陽明山出發,心想今天應該OK了吧?不料才到了台灣神學院那一帶,就看到台北城裡霧茫茫一片,唉,又賭錯了,但既然都出門了,還是上山看一看吧。

東京免費觀景台:三軒茶屋 Carrot Tower

東京這個大都會有不少位置奇佳的觀景地點,不過我卻喜歡找一些相對起來較冷門,但是免費的展望空間,或許視野沒那麼好,但是…想到免錢就是讓人高興,這種感覺,就像是當你用了iPhone後,整天上App Store找免費或是降價促銷的小軟體一樣。這回要介紹的是位在山手線西側三軒茶屋的Carrot Tower(キャロットタワー)。

好玩的 iPhone 拍照軟體 The Bullet Camera




話說iPhone 3G的拍照功能跟它的外型一樣極簡,除了按下快門就沒別的好玩,但得助於App Store的豐富資源,很方便能找到相關軟體來擴充功能(當然,沒有AF是沒得救的),像是很受歡迎的ToyCamera, 會隨機套用不同的攝影風格;而這套The Bullet Camera(BullCam),就是幫iPhone加上連拍的功能,你看第一張照片就像是Lomo的Action Sampler的連拍,非常好玩。

自行車道,是自行車優先還是行人優先?

古亭河濱公園自行車道

請問你一個問題,「如果在人行道上騎單車撞到行人,誰該賠?」,應該絕大部份人都會認為單車騎士不對;那再問你:「如果在單車道上騎單車,撞到走在路中央的行人,誰該負責?」我想答案可能就很分岐了。你應該猜的出來這一篇要討論什麼主題,是的,現在很多地方都設立了自行車道,一到假日就有很多人出來騎車,當然也有人出來散步,問題就這樣出現了。

LG KC910試拍:學校一條街之淡水真理街


這回KC910
淡水拍照,要介紹一條有趣的街道,這條街並不大,以台北市的觀點來看別說是巷,可能跟弄還差不多大,但是不算長約500公尺的距離,卻有4所學校,從小學、國中、高中到大學都有,能讓你的小孩沿路從小唸書唸到大,可真是「學校一條街」,這就是以阿給而知名的真理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