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食記:元祖旭川拉麵梅光軒

元祖旭川ラーメン梅光軒
之前在這一篇提過在北海道旭川觀光案內所問好吃拉麵的故事,後來去吃了兩家,一家是青葉拉麵,另一家就是這篇要介紹的梅光軒本店(元祖旭川ラーメン梅光軒)。梅光軒的位置就在旭川車站前最熱鬧的一條街上,雖然這家店位在地下室,但門口擺了如圖中的大紅招牌,還算蠻好認的。

元祖旭川ラーメン梅光軒
地下室還有其它店家,拉麵店門口還是做了拉門和代表營業中的招牌,店內牆壁是清水混凝土的灰色素雅風格,但卻配上大紅色的桌椅、連門也是大紅色拉門,很有趣的色彩搭配。

元祖旭川ラーメン梅光軒

元祖旭川ラーメン梅光軒
和許多知名的拉麵店一樣,店內也有許多名人光顧時留下的簽名,每個簽名都是簽在簽名板上,然後仔細的釘在牆上,顯示出對簽名者的尊重。不過,我想另一個好處是,如果店面搬家了,可以把簽名板拆來帶到新地方再裝起來。

元祖旭川ラーメン梅光軒
我們這群人選了靠廚房的吧檯位座位,這邊隔間並不高,不用伸長脖子就看的到工作人員的動作。

元祖旭川ラーメン梅光軒
當我拿起相機要拍照時,這位看起來最有經驗、最有自信的店員(不知道是不是店長)很自然的看著鏡頭,笑的很開心呢!

元祖旭川ラーメン梅光軒
但是開始煮麵時,他又扳起來臉孔,專心的把煮好的麵上的水甩掉,看他一手叉著腰,一手把麵放到碗裡的姿勢,是不是挺酷的呀?姑且先稱他為大師兄好了。旁邊留著平頭的店員,則是動作迅速的幫忙加配料。

等我們這夥人的麵做好後,暫時沒有其他客人,大師兄就不見了,不知是否是下班還是一旁休息去,接下來又有客人進來,就由這位平頭兄來煮麵。他煮麵時本來再拍一張他在工作的畫面,但他很緊張的笑了笑、揮揮手示竟不要拍他。看來他應該是經驗還不太夠,所以不敢太過招搖,自以為是大明星似的讓顧客拍照。

元祖旭川ラーメン梅光軒
這是梅光軒的味噌配上玉米和奶油,這算是北海道拉麵的特色了吧?不過吃起來並不會太油啦,不喜歡的話也可以單點味噌。

元祖旭川ラーメン梅光軒
這麵最誇張的是裡面的叉燒肉,你看切片這麼厚!不過不硬,吃起來口感還是很軟。麵條則是中細麵。

元祖旭川ラーメン梅光軒
鹽味拉麵。

元祖旭川ラーメン梅光軒
已經忘了是醬油叉燒還是味噌叉燒,但是厚切的叉燒肉擺滿了整碗麵,看起來很過癮啊!

 

元祖旭川ラーメン梅光軒
也是有這種外帶麵,可以回家自己煮。

因為這家店就在車站附近,就算只是在旭川車站轉車,也不妨撥點時間來品嚐一下喲!

相關網址:
梅光軒本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Hello Bratscher,
我在另一篇有寫過
是在觀光案內所內由工作人員介紹的
其實好像還有其它名店
但2天一夜,也吃不了那麼多啦
札幌的味之三平是真的要排隊的
我有次開店才30分鐘時去
店裡店外排了快20個人
還好食客們都很少聊天,個個專心吃麵
所以流動的算很快啦

Hello Betty,
誤打誤撞也能吃到有名店的拉麵
看來妳運氣很好呢!
雖然這家在札幌拉麵街也有分店
但我覺得在本店吃更有氣氛
很多日本人明明在日本吃過鼎泰豐
來台灣還是要去信義路的本店排隊也要吃一頓
我想也是同樣的原因吧

這家超好吃!!!..我2007去旭川的時候,旅館的服務生介紹的,因為很晚從札幌上火車,抵達的時候已經準備要收店了.他們看到有人進來,還是很親切的招呼

p.s.之前你介紹札幌的”味之三平”在同一趟旅途中也有吃到.那天排隊45分鐘…誇張的勒

這家我也誤打誤撞跑去吃過呢.難得逛到一篇熟悉的景物呢.那時是在旭川換車,中途覓食,想不到吃過回味無窮啊.後來發現這家店在札恍的拉麵街,橫濱的拉麵博物館也都有呢.一樣都是需要排隊,人山人海啊.我好喜歡這家的醬油拉麵,香噴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