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營巴士車外的台灣旅遊廣告

東京巴士外的台灣旅遊廣告
去國外旅遊時,雖然主要是體驗異國風情,但看到來自台灣的事物,總是感到非常驚喜,像是看到有人騎著Giant或Dahon的腳踏車在3C賣場的好位置看見展示中的Acer和Asus小筆電、在秋葉原巷弄裡的DIY店看見店主為微星和技嘉主機板做的POP,都會覺得很有親切感。

這天我走在銀座街頭,突然看見對街車道有輛都營巴士,車外的廣告竟然是台灣的旅遊廣告!趕緊從包包裡拿出我的LX2來拍,還好雖然前面有2輛車,但兩部車的間距,就剛好能看見廣告的全貌,讓我滿心歡喜。

開心完了,不免要發揮嘴砲功力來毒舌一下。話說這部巴士是低底盤公車,車側能運用的空間有限,結果這則廣告裡面的照片不僅套用了橢圓形的外框,壓縮的圖片的空間,裡面還是四張照片融合在一起,包括阿里山小火車、台北101夜景、故宮博物院和另一個看不太出來的地方。這些照片單獨看都很漂亮很美麗,但硬湊在一起,完全分不出誰是誰了,簡單說就是沒有重點。

公車這種一閃即逝的廣告媒體,訊息給太多,一般民眾根本記不住。個人覺得這4張照片只要選一張出來,把照片放大,這種簡單的視覺反而更能帶給觀看的人滿滿的感動,再搭配台灣的字樣和網址(對了,車外廣告沒有網址),這樣就有很好的宣傳效果了。您覺得呢?

對了,剛看到交通部觀光局的日本語網頁,竟然掛點了,出現「HTTP 500 100 – 內部伺服器錯誤:ASP 錯誤。」的訊息哩。加油一下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嗨!ぺティー
真可惜沒能看到呢!
我記得很久以找過日本女星渡邊滿里奈拍過廣告(她是超級哈台族!)
那一篇廣告是拍平溪的天燈
拍的超美超有質感的!

最近日本電視台常放台灣的觀光介紹,而且不是一般的觀光路線也,把台灣介紹的很不錯哦!!

嗨!小光,
謝謝您的意見
不過,這種東西本來就各有看法
上面那些也是我的個人意見啦。
我是從視覺角度來看
一個版面會需要有一個視覺重心
然後去引導觀看者的閱讀視線
以那部公車上的廣告來看
最顯眼的是右邊的標題和左邊的Taiwan Logo
中間的部份乍看之下只剩下一個五顏六色的橢圓形
很容易就被忽略了
所以,我才會說,如果就只放一張101的照片
讓元素單純化,主題才會明確…
以上給您參考看看囉

我覺得還好耶, 多一點景色, 有台灣的景色很多元的感覺
人的眼睛也會自動過濾些自己想看的留在腦海裡
比如哇哈哈如果是日本的電車迷, 可能對阿里山小火車印象特深刻
那某些人可能會對101特別嚮往, 諸如此類

那是不是放個10張, 20張更好?
倒也不至於, 放太多了, 就真的可能連過濾的作用都來不及就閃過去了
總是要做點取捨

只放一張? 我會覺得太單調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