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一遊的北海道旭川旭山動物園(2):海豹篇


上一回介紹了旭山動物園的企鵝館,是否讓你對能看到企鵝在水裡游水的模樣印象深刻呢?這回就要介紹第二個館,海豹館,裡面也是有很吸引人的展示設計喲!


海豹館外的訊息看板,可愛的海豹請遊客不要越過柵欄。


海豹館的外觀,看起來普普通通,入口也有點小,另外,原來海豹的日文叫あざらし呀?


和企鵝館一樣,透過生動可愛的插畫和手寫字,向遊客介紹有關海報的知識。我真的很喜歡這裡的插畫,比起一般動物園冷冰冰的印刷字和照片,有親切感多了。


這一張插畫怎麼感覺質感有點下降?


在靜態展示外,透過玻璃觀看水底游水的海豹也是一大重點,有些角度看還真像個魚雷或是砲彈哩!


接著就來到海豹館的重頭戲,也是所有旅遊書介紹到旭川動物園時一定會放的照片,讓海豹通行的玻璃通道。


這玻璃通道連接了上面的水池和樓下的水池,海豹們可以藉這個通道在上下水池間移動,非常有特色,遊客可以近距離的觀看海豹,也難怪玻璃通道旁總是圍著一大群遊客。


通道其實挺大的,有時候還會有兩隻海豹一起經過。


室內行程走完後,就順路來到了海豹館的戶外展區,和企鵝館一樣,攔桿和水池的距離近到不能再近,所以能很清楚的看到水裡的海豹。


距離近到能輕易的拍到海豹的特寫,不過牠游來游去的也不是很好拍就是了。


後來在園內逛了一大圈又走到海豹館前,發現正在進行海豹鍡食秀,前面早就圍著好幾排遊客了,這當然不能錯過,雖然節目快完了。


畢竟不是海洋公園,就是單純的餵食,沒有什麼太過花俏的表演。工作人員會一邊解說,一邊把桶子裡的小魚餵給海豹吃。最有趣的一幕是,當餵食到了尾聲時,工作人員把已經空的桶子擺給海豹食客看,沒想到這些海豹大爺一看沒魚了,同時間立刻轉頭啪噠啪噠的迅速回到水裡鳥獸散,呃,是海豹散。這一幕把在場的遊客都笑翻了。

下一次的主題是北極熊館。下回見。

相關內容:
值得一遊的北海道旭川旭山動物園(1):企鵝篇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