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的鶴岡 Mister Donuts

Mr. Donuts at Tsuruoka (鶴岡)我到現在還沒去台北任何一家Mister Donuts消費過,初期店數少,一堆人排隊時懶得去擠,等店數增加,卻常常只是搭車時經過。不太了解的是,Mr. Donuts在台灣,似乎鎖定在外帶族群,店裡面都沒有太多的座位,大部份的人都是外帶,買了就走。

去年11月在東京和東北逛時,也不知是什麼心態,有好幾天一直吃Mr. Donuts,早上出門時吃、走路走到累時吃、等電車時吃,甚至時間來不及時,也外帶上車吃,難道是補償在台灣吃不到嗎?

那天晚上在東北秋田的鶴岡等火車,要到下一站山形,離開車還有點時間,就來到車站不遠的Mr. Donuts坐一坐。當天中午先去了酒田,傍晚再到了鶴岡,只是秋末季節天色暗得早,走沒多久就天黑,看不到什麼,東北這種小城鎮,連白天幾乎都沒什麼人,到了晚上更是安安靜靜冷清得很,只好提早搭公車回到鶴岡車站。這是一家獨棟的店面,就位在十字路口的一角,店內打著黃色燈光,看起來相當醒目。

Mr. Donuts at Tsuruoka (鶴岡)
剛進店內時,三個高中女生才剛吃完點心離開,結果我變成店內唯一的客人,整個店內安安靜靜,只聽見店內播放的日文歌,這感覺超好,挺悠閒的。店內只有一個蠻可愛的女服務生(晚上六點多,一家店只配一個工件人員?),當我用發音不準的五十音把我要買的甜甜圈唸出後,她還會唸一遍,然後結帳時會再把所有買的東西從到尾唸一遍,好讓客人做最後確定,親切的服務不會因為店內客人少就有所減少。

Mr. Donuts at Tsuruoka (鶴岡)
在日本的Mr. Donuts每家店都有很多位子,所以很多人都是直接在店內點杯咖啡配甜甜圈吃,然後再看個報紙,一坐就坐很久,早上時也有不少人在這兒吃早餐。台灣這裡可能是熱潮還沒退,也可能是大家逛夜市逛習慣了,買了東西就是要邊走邊吃才夠味,所以店內的位子都不多。鶴岡這家店,天花板上還吊著一個甜甜圈擺飾呢?應該商品化出售才對呀!Donuts迷應該不會放過吧!

Mr. Donuts at Tsuruoka (鶴岡)
如果點的是美式咖啡,是可以續杯的,點一杯咖啡就能在店內坐很久,而且續杯時還不用拿杯子到櫃檯,店員忙完櫃檯工作,就會拿著咖啡壼在店內巡,看到有點美式咖啡的客人,就會主動上前詢問你要不要加咖啡,真不錯!

Mr. Donuts at Tsuruoka (鶴岡)
餐盤上的紙還印有可愛的漫畫,不過看不懂。

Mr. Donuts at Tsuruoka (鶴岡)
年輕的爸爸帶著小朋友來買甜甜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我只會:

Pon De Sho Kora Hitotsu
(我要一個 ポン・デ・ショコラ )

阿咩李砍摳嘻
(アメリカンコーヒー)

哇哈哈的日文也是鴉鴉烏啦, 別被他騙了, 以為他很厲害!
哇哈哈!!

人家會害羞啦….
我看我也只會在那”阿諾…阿諾….”
哇哈哈還會用日文點甜甜圈呢!
倫家只有一指神功啦!

TO: YT
對啊。Mister Donuts在日本開店開的很多啊。
很多日本人就是早上帶份報紙來這兒吃早餐,
下午就有不少學生來這兒聊天,
就很像是一般的速食店的感覺。

TO: 哪告
其實我一開始是點別的
所以看到隔壁桌竟然可以續杯
就仔細找,才看到天花板吊著牌子寫美式咖啡可以續杯
接下來幾天去吃,如果有點飲料
就點美式了。哈!
妳應該搖個手,說要續杯啊…

去年冬天的關西行,也在道敦堀看到一間Mister Donuts
在台灣始終沒有去光臨過,決定進去瞧瞧
點了餐之後(也點了美式咖啡),
就躲在角落欣賞起來往櫃檯的人客,
還看到有人買了一個像是甜甜圈的腳踏墊哩.
人少的時候,真的有個服務生拿著一壺茶
挨桌的問要不要續杯?(甜甜的日本女生,甜甜的聲音)
眼看她來來回回的也走了幾趟了,
但就是沒有走來我們這一桌
看著見底的咖啡心想,今天只有紅茶才續杯嗎? 嗚…..

是啊, 我也只去過日本的Mister Donuts, 買回飯店當宵夜~~

在日本她實在不是什麼了不起的速食餐飲, 實在不是很清楚怎麼到了台灣變成這麼恐怖的旋風, 記得新宿就有好幾家, 歌舞伎町那條主幹道旁邊有一家, 然後JR新宿站出來也有一家, 好像就在新宿那個電視螢幕對面, 然後橫濱過了中華街下一站的京浜東北線旁也有一家……這只是經過而記得的, 真的很多啊~~

其實日本的Mister Donuts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他很認真的用很多小玩意去塑造她的獨特風格, 比如這裡提到的漫畫, 其實他許多主要的甜甜圈產品都有相對的擬人character, 那隻獅子就是一例, 還有手機吊飾, 還有公仔, 以及一堆有的沒的周邊像是咖啡杯還是碗盤之類的. 台灣沒引進這些就很可惜, 因為那才是這家店的靈魂吧

哈哈,我在仙台也去吃過, 在店裡吃不夠,還多買了幾份隔天上電車當點心吃. 比較特別的是, 在日本的多拿滋先生在店裡還有賣熱包子, 有點忘了有沒有點來吃過, 如果有, 味道大概也是普通吧. 倒是甜甜圈味道是真的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