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一遊的北海道旭川旭山動物園(3):北極熊篇


在看過企鵝館和海豹館後,這回要來介紹旭山動物園的北極熊館,會這樣安排除了這本來就是當初遊園時的參觀順序,也是因為北極熊館真的是三個館裡最有迫力的一個,所以刻意安排在第三個來介紹。這兒所說迫力,意思是現場觀看時,已經不是驚叫聲不斷,而是驚訝到說不出話來的地步了。


剛到北極熊館外頭還沒入館,就看到窗戶邊有一群人圍著在看北極熊,還沒走近看明白時,只覺得這些人在幹嘛,不過就是北極熊嘛,擠在這裡做什麼。


後來進到館內,也沿著北極熊活動區域,做了好幾面的大玻璃,更容易觀看北極熊的一舉一動。


看!隔著水就能看到岸上的北極熊!


等等!隔著水?


對啦!這好幾面的大面積玻璃窗和北極熊活動的區域中間,隔著一個大水池,而水面剛好就在參觀者的肩膀附近,所以往上能看見北極熊在陸上的活動,往下看則可以看到水下活動的北極熊。


這水池還挺深的,可以看到北極熊先站在岸邊,然後往下一跳,只見水花四濺,然後就看見有著龐大身軀的北極熊在水裡面游泳了。圖中左上角那個紅色氣球,可是北極熊的玩具哩。


別看牠體型「架大摳」,在水下游泳動作還挺靈巧的,站在玻璃窗邊,就看著北極熊朝著你游過來,愈來愈近⋯⋯。


愈來愈近⋯⋯


近到就在你的面前。


還朝著你吐氣。


這真的是讓人難以忘懷的經驗啊!


當然,和其它館一樣,北極熊館裡也有可愛的手繪插畫和解說文字。


連禁煙的告示牌都能這麼可愛。


出口往這邊走。


室內區還有一個必去的有趣地方,就是這裡,照片裡這個是給145公分以上的遊客使用的,另外還有是給小朋友使用使用的,因為很受歡迎,所以要排隊喲!


進去以後就是這樣子,他們在看什麼?其實這也是旭山動物園一個很有創意的設計。


通道的上方是一個半圓球體的玻璃,讓遊客能近距離觀看北極熊!只可惜那天去的時候,北極熊都不走近。


從外面看這個玻璃碉堡就是這樣子,怎麼有種在偷窺的感覺呀?


在一樓的位置,也有大面積的玻璃,能近距離看在陸上的北極熊。


和剛才在水裡玩水的北極熊比起來,這一隻看起來有點憂鬱,但只隔著一層玻璃,看起來還是很有迫力。


館內還有比較高的位置,能讓你從高處往下看,畫面那隻北極熊所站的位置就是陸地和水池之間的淺灘,也能看見剛才所看到的氣球玩具。


北極熊館還是有傳統的戶外觀賞區,因為是冬季,地上都是積雪,看起北極熊更有氣氛。

總結來說,一個北極熊館,就提供了多種觀看北極熊的體驗方式,包括岸上和水裡,甚至還有偷窺,怎不讓遊客大呼過癮呢?

相關內容:
值得一遊的北海道旭川旭山動物園(2):海豹篇
值得一遊的北海道旭川旭山動物園(1):企鵝篇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曾經看過,但忘記是discovery還是動物星球有個日本動物園將北極熊從小養大的記錄片,不知道是哪個動物園。

不過從這篇文章看來,不會下雪的台灣,應該只能養養大熊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