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廣名物,好吃到快流淚的「元祖 豚丼のぱんちょう」

去年秋天來到北海道的帶廣,才出車站,熟門熟路的同行夥伴就帶路來到了位在車站附近、並不遠的這家有名的豬肉蓋飯「元祖 豚丼のぱんちょう(Banchou)」。因為帶路的人曾來吃過,又聽到是帶廣最有名的店,自然是滿心期待,但心中不免也有一絲絲懷疑,不料才吃一口,那滋味真是讓人立刻睜大眼,真的好吃,好好吃!(歡呼)

帯広名物:元祖 豚丼のぱんちょう
店面並沒有很特別,看不到店內的情形,這如果沒有人帶路或先做功課,單純路過的話真的會以為是一般的店就走過去了,那就虧大了!

帯広名物:元祖 豚丼のぱんちょう店名中的「ぱんちょう」,似乎沒有對應的漢字,有人說這是從中文的「飯店」演變而來,真實性就不太清楚了,不過唸起來很像中文的「棒球」就是了。 XD

這天因為不是假日,所以排隊不需要排很久,據說星期假日,慕名而來的觀光客會大排長龍。

帯広名物:元祖 豚丼のぱんちょう打開門,其實裡面已經坐滿了,生意好的很哪,還好這天並不需要排隊排很久。一坐下就先送上熱茶和漬物,你看杯子外可是寫著大大的「元祖豚丼」,有夠豪氣!

帯広名物:元祖 豚丼のぱんちょう昭和8年(1933年)創業!

帯広名物:元祖 豚丼のぱんちょう趁著等待豚丼上桌的空檔來看看店內,其實店的空間並不算大,座椅數也算還好,雖然客人坐得滿滿的,但大家都專心吃飯,店內其實算蠻安靜的。

帯広名物:元祖 豚丼のぱんちょう豚丼來了!「元祖 豚丼のぱんちょう」依豬肉的量把豚丼分成四個等級,從價位低到高分別稱為「松、竹、梅」(850、950、1050日圓),份量最多的是「華」(1,250日圓)。有趣的是,一般講的順序都是松竹梅,據說因為老闆的名字裡有個「梅」,所以較貴的反而是梅。

既然難得來到帶廣,當然要吃個夠,就點了1,250日圓的「豚丼、華」。

帯広名物:元祖 豚丼のぱんちょう看!份量十足的豬肉,連碗蓋都蓋不起來啊!

帯広名物:元祖 豚丼のぱんちょう

「!!!!!」

一打開碗蓋,都傻了,你看那豬肉的份量和醬汁的顏色,太迷人了啊!

帯広名物:元祖 豚丼のぱんちょう哦哦哦!!!!!(開始狼吞虎嚥)

帯広名物:元祖 豚丼のぱんちょう完食!吃的乾乾淨淨,連一粒米也不剩。

超!!!!!好!!!!!吃!!!!!

豬肉很厚但很嫩,很好入口,醬汁微甜但不會膩,吃完肉再配白飯,完美!

厚!好吃到快流眼淚了!!!!!

1,250日圓花的太值得了。

!!!!!!!!!!

帯広名物:元祖 豚丼のぱんちょう
它的米飯也很棒!店內還有貼海報,是使用新潟縣佐渡產的コシヒカリ米(一般稱越光米)

好!!!!!好!!!!!吃!!!!!(沈醉)

走出店外還是覺得好滿足啊!

帶廣的豚丼非常有名,市內有很多豚丼店,當然也有其他很受歡迎的人氣店,但第一家就吃到最具盛名的「元祖 豚丼のぱんちょう」,實在太過震憾,後來就提不起勁再去吃別家了,有一回實在太晚出來吃,很多店都關了,只好去賣很多種餐點的一般餐廳吃,雖然也算不錯,但就覺得比起ぱんちょう還是差了點。還有一晚,想去吃車站裡也很有人氣的「豚丼のぶたはげ」,可惜也是太晚去,錯過了Last Order。

寫到這兒,口水又快流下來了。好想再吃啊!

 

相關網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