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狗兒比較幸福嗎?

cute dog
今天看到這則新聞「對不起 養不起!全台掀棄犬潮」,提到近年因為不景氣,一些養狗的主人負擔不起養狗的費用,就把狗狗帶到陽明山上棄養,造成山上一堆流浪狗。當我跟我前老闆聊到這一點,他的看法就不一樣,他認為養不起只是藉口,剩菜剩飯也是能養(雖然狗狗會比較不健康),多半是主人一時興起去養了狗,養了一陣子玩膩了,嫌煩了,就不想養下去(大家覺得是這樣嗎?)。

不論原因為何,台灣街上的流浪狗還真是很多,像我去日本,就會覺得日本的狗狗真是幸福。在日本街上幾乎看不到流浪狗,反而看到很多人牽著狗狗上街散步哩。

關於國外對狗狗的照顧,我推薦阿奇妮寫的一篇文章:德國養狗真不簡單。裡面提到了德國當地對狗兒的照顧和對狗主人的福利,但相對的狗主人在養狗之外,也必須付起責任和義務,例如狗主人還要幫狗狗付狗頭稅,好讓政府有經費去做和寵物相關的設施。我覺得這點很好,使用者付費,也能享有對應的設施,只是在國內一提到要繳錢,可能反對的聲浪會很大吧?

對了,上面那張圖很可愛吧?在三輪橋商店街拍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