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驚艷的 Canon 5D Mark II 拍攝影片:Tokyo Reality

這是在AkihabaraNews上看到的介紹,有人拍了部名為Tokyo Reality的短片,看完影片只能用驚艷來形容。影片內容像是很即興的拍了東京街頭的生活片段,車站月台、路人、小吃店裡忙碌的老闆,剪輯後配上音樂,看起來非常有氣氛,但最令人驚訝的是,這段影片是使用Canon最新的數位單眼相機5D Mark II所拍攝的!可以這麼說,繼數位單眼普及後,具有影片拍攝功能的單眼相機,將會讓攝影愛好者有新的創作空間。

不常拍照的朋友可能會問,要拍影片,買一部DV不就得了,更何況現在Full HD的DV機種也很多。話是沒錯,但是用DSLR來拍影片,還多了幾項好處和特點:

  1. DSLR可以任意更換鏡頭,不管是望遠大砲、定焦鏡或是廣角鏡,都可以視攝影者想要表現的畫面來做更換,在這段影片最後的Credit裡,可以看到作者可是用了很多種鏡頭。另外,這些鏡頭口徑大、品質也好,成像品質比起一般的家用DV,理論上會好很多。另外大光圈的效果也使看似平凡的場景變得很有氣氛。
  2. DSLR的感光元件尺寸比起家用型DV要大的多,5D Mark II更是全片幅機種,這對影像品質很有助益,而且5D Mark II拍攝影片也是Full HD,影片流量也是嚇人的38.6M/bps。

當然5D Mark II的價位目前還不是一般使用者能輕易負擔的,但是以DSLR過往的發展來看,未來2、3年這個功能肯定是會逐漸下放到中低階的機種上,到時的發展真讓人期待。

來看影片吧!這部影片是高畫質,想看大畫面的朋友可以直接連回Dailymotion,連回去後還有畫質選項可選,但最高畫質下載很花時間,要有耐心喲!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