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毒軟體也能這樣賣:Norton戰士(Norton Fighter)


話說這次去東京,剛好遇上一年一度的東京電玩展,如果人在台灣就算了,既然已經到了東京,當然要去湊湊熱鬧,不然不是太可惜了嗎?不過逛來逛去,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反而不在場內,在場外。遠遠的還沒到展場入口,就能看見一個巨型的人型氣球,原本以為是哪家遊戲廠商的宣傳,走近一看才發現是一位超人戰士,原來這是日本Symantec為了推廣旗下防毒產品Norton AntiVirus所做的推廣活動。看起來很有趣,我就在場外等了好久,看到他們要玩什麼把戲。 

附帶一提,在此要特別感謝當時剛好在東京出差的某公司某有力人士的大力協助,某大IT新聞網站的好朋友也在此一併致謝!


一開始,前方出現幾隻壞蛋就在前方的空地張牙舞爪,還不時騷擾一下路人,但路人不但不以為意,還拿出相機手機來拍照。


沒多久,代表正義一方的Norton戰士就現身啦,三兩下就把壞蛋解決,關進牢裡。


大勝全勝的Norton戰士在前面擺Pose讓大家拍照,後面表演慾很強的壞蛋們不但手舞足蹈,有時還會跑出來晃一晃,然後又被Norton戰士逮回牢裡。


這些壞蛋並不是隨隨便便的串場角色,像科學小飛俠裡惡魔黨嘍嘍模樣的黑衣人,被稱為Virus戰鬥員(ウイルス戦闘員)。穿著藍色運動夾克的噁心人叫スパイゾイド三兄弟,就是Spyware間諜軟體,被擬人化為有著一堆眼睛的怪獸,隨時都在監視著你的秘密。還有一隻木馬怪,長的就是一隻馬頭,不過這裡我沒拍到。


我也拍了2段影片,時間都不長,大家可以輕鬆看看。第一段是Norton戰士和壞蛋之間的戰鬥,其實很搞笑的,這些演出著應該都是專業的表演工作者,肢體語言非常豐富,看著看著就會讓你笑出來。

 

第2段影片是最後一場活動結束前的片段,這場就可以看到那個木馬怪,然後剛結束電玩展的Norton PG也過來了,看那些Virus戰鬥員真的很搞笑,影片裡都能聽到圍觀民眾的笑聲,而且圍了很多人呢!

 


看了第2段影片,是不是被影片裡那個聽來很熱血的背景音樂吸引呢?其實那首歌就是Norton Fighter的主題歌!而且主唱者來頭不小,唱這首歌的人就是演唱七龍珠主題曲的影山ヒロノブ。這段影片就是3月時Norton的一場活動裡,影山ヒロノブ現場演唱的過程,很讚喲!

另外Symantec也為Nonton Fighter擬了完整的故事背景,有基地、也有一位博士(怎麼很像原子小金鋼),甚至還做了一個N.O.C公式ホームページ專屬網站,裡面完整介紹了Norton戰士的裝備和攻守絕招,還有成員介紹和網頁遊戲,讓你化身超人去打怪。

其實這次東京電玩展外的活動,並不是Norton戰士首次出來,平常時Norton戰士還會跟他的壞蛋朋友(?)到賣場去促販一下,或者到大車站前的廣告進行宣傳,忙碌的很呢!

活動的過程,並沒有老套的有獎徵答、玩遊戲或是辣妹走秀,而是主持人會用麥克風和現場圍觀的人說,歡迎大家盡量拍照錄影,然後上傳到Blog、相簿網站,所以Symantec的企圖就很明顯了,他們是想藉由現在數位相機、拍照手機的普遍,還有大家愛寫Blog、上論壇分享趣事的習慣,把Norton Fighter的形象傳遞出去。現在不買防毒軟體沒關係,但當你想要買防毒軟體時,第一個聯想到,或是最有好感的品牌,就是Norton旗下的各式防毒產品了。

電腦產品的行銷活動,難道就只有主持人在舞台上像餵魚似的灑贈品、有獎徵答,或是辣妹熱舞、Showgirl拿產品走秀嗎?當然這已經是國內資訊類展覽的常態,業界朋友也告訴我,公司花了大錢參展都是有業績目標的,而前面講的方式是吸引人潮的不二法門,有人氣當然對買氣有幫助。這點我絕對承認,夜市文化已經深植在每個台灣人的心裡了,只是,或許也能有更具創意的方式吧?

◎相關網址:
N.O.C公式ホームページ
Norton Fighter Blog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那個很蠢的歌就是主題曲啊!
內容會唱到Norton Fighter的四大武器
Norton Eye、Norton Armor、Norton Foot、Norton Glove…
總之這個企劃完全是仿照日本很流行的XX戰隊影片
很有意思

那個Norton戰士還會唱很蠢的歌,我朋友從日本回來也跟我講半天,那首歌愚蠢的程度嚇到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