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24):我家門前有……電車車站

京福電鐵、太秦廣隆寺駅
一直很喜歡路面電車,不只是因為不快的速度正適合瀏覽城市街景,更喜歡它融入環境的生活氣息,大搖大擺地從你面前晃過,在住家後巷甚至大門前來來去去。像都電荒川線江之電就有好多這種畫面,而在京都的嵐電,這樣的畫面也是不會少的。

 

京福電鐵、太秦廣隆寺駅
這是嵐電太秦廣隆寺站的候車月台,月台後方就是住家(店家),出了門走兩步路就是車站月台了,都可以坐在家裡喝茶看電視,等電車來了再出門都來得及。這間在月台旁的「 藤間紋蔵舞踊研究所」,找不到太多資料,只知道藤間流是日本舞五大流派之一,而藤間紋蔵是藤間流的師範代。大概就是這樣了,有錯還請指正。

京福電鐵、太秦廣隆寺駅
另一側月台也有一家店,是烏龍麵店「うどん京富」,店門口雖然在另一側,但因為房子就緊鄰月台,就在月台這一側也開了門,還掛上布廉,歡迎要去廣隆寺或是太秦映畫村的旅客,下車先來吃碗麵,或是逛完景點後直接到月台上車。真是太會利用地點的優勢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