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上班通勤”播放列表 1.1版

 iPod和iTunes的流行,改變了很多人聽音樂的方式,因為全部歌曲都在同一個資料庫裡,打破了以往一張專輯一張轉輯聽歌的形態,能以自己喜歡或是特定主題選歌排列,也就是製作播放清單(Playlist)。以前還不覺得這有什麼特別,但是在到iTunes Music Store玩一玩後,才發現它有趣的地方。

蘋果電腦在它的音樂商店裡,加上了一個iMix的功能,任何人可以在這裡發表它的選歌歌單,如同是線上版的Playlist,仔細看看還挺有趣的,除了各人的喜好樂曲,還有人以主題的型式來選歌。像有人列出適合Slow Drive時聽的歌,能一邊聽歌一邊跟著唱;或是把本田汽車、日產汽車幾年來的廣告歌曲編輯成一個iMix,有人把CM廣告曲全部集合起來,看一看你就會了解這個主題的樂曲。逛啊逛啊,突然發現很多人編輯了”早上通勤”、”電車通勤”之類的Playlist,甚至還有”騎單車通勤”的歌單,我想是因為日本人早上都要花很長的時間在電車或是走路去公司的路上,除了玩手機看書,聽音樂是很普遍打發時間的方式,現在想起來,才發覺:對啊!早上時候,在電車上戴耳機的人還真的不少。

想一想,早上通勤聽的歌有什麼不一樣呢?對啦~不一定要能跟著唱,但是聽起來要很輕鬆,曲調要活潑能振奮人心(不要聽一聽更想睡),要讓自己心情好,下了車能精神奕奕的到公司上班。日本人似乎很重視一大早的精神,記得還有咖啡飲料以早上上班為主題推出飲料的。

所以囉~前些時候,我也在iTunes上編輯了我的”早上通勤”Playlist,順手選了些喜歡的歌曲,這只是1.1版啦,還有不少歌還進不來哩。下次再排個2.0版好了。 😛

世界はいつも何処かが朝〜ヤマザキパン「超芳醇」CMソング」〜 (土歧麻子)

Presto (矢野顯子)

Analyse (The Cranberries)

恋におちたら (Crystal Kay)

最初的地方 (楊乃文)

黑眼圈 (輕鬆玩)

Happy Happy Day (金城綾乃)

愛…自由 (輕鬆玩)

どこまでも行こう (大黑摩季)

Don’t Stop Me Now (Queen)

I Was Born to Love You (Queen)

Do You Love Me? (Patti Aust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