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圖有真相的blog搜尋:fhkkta

blog

晚上連到自己的Blog看,赫然發現部落格觀察的排名從昨天的970多,一下上升到727名,這大概是本站史上排名最高的名次了。雖然這個部落格是寫爽的,掛上部落格觀察只是好玩,但排名突然上升這麼多,也就好奇到後台去看看,最近有誰連結到小站來。其實也沒多大的變化,但有個網域名為fhkkta.com的站,引起了我的注意。

原來這是部落客Fhkkta兄所寫的部落格搜尋網頁,名字就叫做fhkkta,還會依時間分為白天版和夜間版,輸入文字後就能幫你找blog的資料。或許是因為好玩、也或許是實驗之作,更有可能是上線不久,所以能搜尋到的Blog網頁還不夠多。但這個fhkkta有趣的是它在查詢資料的顯示方式,是以blog裡的圖片來顯示,這也是其最大特色。

 
blog

舉例來說。當你在文字框輸入「淡水」後,畫面就會以每頁20筆結果來顯示標題或是內文有「淡水」的blog頁面,每個網站都會取其一張大圖,如果沒有大圖,則會擷取一定大小的網頁畫面,在重疊的畫面間移動游標,就會切換不同的網頁結果,切換畫面雖沒有蘋果的CoverFlow那麼炫,但畫面平移加上半透明色塊壓圖效果,也是很不錯啦。

為什麼我還蠻喜歡這種查詢顯示方式呢?當然以量和精準度,我當然會繼續使用我常用的Google Blog Search,但如果你不是要找資料,只是想沒目的閒逛,fhkkta這種以內容裡的大圖為顯示結果的方式,反而比較容易找到想逛的Blog。例如,如果你想找應用展的Showgirl,是不是想看到拍的妹很正,拍照技術又好的圖,而不想看到焦距不準、光線不足的照片?又例如,如果你想找旅遊景點,當然會想看到拍的美美的風景照,而不是看到一些你不認識的人的到此一遊照吧?

就像這篇文章最前面那張圖,是在fhkkta裡輸入「火車」,就會找到哇哈哈的生活裡的「閒來無事之平溪線十分車站月台吃冰看火車」這篇文章,而顯示結果就是停靠在十分車站的台鐵DR1000系電車,如果這張圖正對了你的味,那就會連結到這裡來一探究竟了。記得以前日本有個搜尋引擎是以網頁的縮圖來顯示,但那只能讓你評判網頁的設計風格,還有這是以文字為主,或是以圖片為主,要我來選的話,我會比較喜歡fhkkta。

當然現在fhkkta搜尋結果還不多,但如果真的發展下去,我會經常使用它的。

 

blog

對了。fhkkta在他的blog裡介紹這個搜尋功能時,螢幕畫面抓圖裡,顯示的正好就是小弟那篇平溪線看火車的圖哩!真是太榮幸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Hello Appleseed,
唔…我本來也是想會不會評分計算規則又改了
上一次改的時候,我從700多一下掉到快一千哩。
不過,不管它啦,那不是重點。 😛

嗨!fhkkta:
哇!作者來拜訪了,歡迎啊。
這功能真的很棒哩,要逛Blog很好用
還請繼續加油呀!

小瓢蟲,
請多指教啦! ^o^

Hi Wahaha,
哈哈 看到自己的站被介紹真的很高興,有人使用是我們寫程式的動力
這個的動機就是網路好文太多了,如果要一一點進去看可能比較不方便,所以想了一個可以快速預覽的方法,實驗證明是可行的 ^^
文章數及功能會陸續改進啊 謝了

fhkk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