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有樂町「定食屋おはち」食記

因為經常要走很多路到處拍照,到後來幾次去日本,我都會要求自己盡可能每天至少有一餐要吃飯,才有力氣每天走路(吃拉麵貴又容易餓),所以像是吉野家、松屋、なか卯、すき家這些外食店就成為我的最愛,價格便宜上菜快,一下子就能解決一餐。但天天吃這些丼飯也會膩,有時就會想找像大戶屋這種定位稍稍高一點的定食餐廳獎賞自己一下,但大戶屋可能是開店策略的關係,並不太好找就是了。有天來到JR有樂町站對面的交通會館三樓戶外花園,看著對面來來往往的新幹線列車,視線往下一看,對面有家看起來挺漂亮的店,裡面還有很多人在吃飯,應該是家餐廳吧,決定下樓過去瞧一瞧⋯⋯


有樂町這一帶也來過好幾次了,這家店以前都沒看過,和其它同樣位在新幹線鐵橋下方的店面相比,這家店也太光鮮亮麗了吧?(照片拍攝於2007年10月)


原來是家名為「定食屋おはち」的定食餐廳,看了看門外的菜單和菜色模型,看來還不錯,價格也還可以,就決定這一天的午餐在此解決。

這裡的消費流程和離開再結帳的大戶屋不一樣,進門後先在門旁的櫃檯點餐結帳,拿到單子後聽由服務生帶位,坐定後等一會兒,再由服務生把餐點送來。整個餐廳內部和外觀一樣,裝潢的很有時尚感,氣氛很不錯,所以女性顧客也不少;桌子也是我很喜歡偏橘色的木紋。只是可能受限於空間,店內的桌子排列的有點密,空間感比較狹促。


這是我點的定食,我都忘了這是什麼?是不是ビビン丼套餐啊?真的忘了。現在他們網站上的菜單,好像已經沒這一道了。


看起來還不錯吧?不過小菜份量有點少,湯也是一小碗,說起來也是有點小貴啦。

看過「定食屋おはち」的網站後,才發現他們已經在東京開了20多家店,在琦玉和千葉也各有一家。下次你來到有樂町,或是在東京其它地方看到,也可以考慮來吃吃看喲!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小光兄每年去一次
哇大每年去數次
大家真好
都可以常常去日本
羨慕啊

看起來感覺是還不錯, 有機會在日本看到時也來試試!

這道菜有在料理東西軍出現過,名稱是”韓式蔬菜拌飯”
一個 歹人(HOLO) 敬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