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無線上網的東京銀座 R25 cafe


在東京要想無線上網,還真是件挺不容易的事,像麥當勞這種店是有AP,但合作的業者很少有提供短天數或是單日的無線上網,通常要有複雜的簽約手續和月費收費,一般咖啡店也很少提供免費的無線上網(也或許有,但是你不知道),對有需要上網的旅行者,其實是蠻不便的,也難怪像銀座Apple Store這種有免費上網區的地方,經常高朋滿座了。其實銀座附近,就有一家提供免費上網的咖啡店,R25 Cafe,很適合來喝喝咖啡,順便上網四處跑。

當然啦,到了日本玩還要去咖啡店無線上網,你一定會認為是瘋了。等一等,請聽我說,有時候不見得你住的地方有網路,為了和朋友連絡事情,為了了解台灣的動態、或是就只是為了要上上網,勢必要找個能上網的地方;也可能是去的天數長,走了好幾天後想中斷一天好好休息一下,寫寫遊記blog,或是研究一下未來幾天的行程;甚至,就是單純的想喝個咖啡,也個不錯的原因啊,尤其現在的Netbook也不重,帶著在外面走,負擔也不會太重。

更何況,這家R25咖啡可是來頭不小喲。


這就是R25 Cafe的外觀。這家店用了大面積的玻璃,加上用藍天白雲的圖案裝飾外牆,這種配色真的很不習慣(似乎大部份都用暖色系),怎麼看都不像是咖啡店呀。

要介紹R25 Cafe的背景,就一定要先介紹R25雜誌,這是日本有名的就業情報機構Recruit與廣告公司電通共同推出的一本免費雜誌,以25歲左右的男性上班族為訴求對象,由於定位正確,很受歡迎,據說發行量達到60萬份,也很受廣告客戶的支持,接下來Recruit又接著推出以女性讀者為主的L25雜誌。

就在R25創刊2周年時,他們決定開這家以R25世代為訴求的Business咖啡店,店名就叫「R25 Cafe」。


R25咖啡店內情景,這只是其中一部份,隔間和牆壁以白色為基調,椅子是原木高腳椅,配上白色的小桌子,整間咖啡店呈現出明亮的氣氛。


因為天氣有點悶熱,我點了冰Latte,才喝一口就後悔了,味道有點淡,不過我不是很會品味咖啡啦,我的看法不太準。冰Latte一杯430日圓,有點小貴一些些。


冰咖啡是用透明塑膠杯,杯子上還印了R25的標準字。


選了一個靠窗邊的位子坐下,窗外是遊行抗議的隊伍,來自全國各地的醫療人員。

簡單說,R25 Cafe有幾個特點。

  1. 免費無線網路。
  2. 每個座位都有電源插座。
  3. 店內當然有Recruit刊物的展示和免費雜誌R25、L25。
  4. 店內電視播放著Recruit的電視廣告。
  5. 店內有LED顯示板,播放經過R25編輯挑選過的新聞。 


這是入夜後從店外往店內看的情形,這面窗就是我剛才坐的地方,坐在窗邊可以透過大片玻璃看窗外的景色,當然,也會被路上的行人看。窗邊的投射燈是有顏色的,白色的桌子和牆壁就很自然的被染色了。

其實下午來這兒時,店內是坐的滿滿的,但到了傍晚,人幾乎都走光了,店內安安靜靜,挺不錯的,但這天是星期日,平常上班時是怎樣就不是很清楚了。


從另外一面玻璃看看店內另一區,這裡的椅子就不像剛才那麼高,還有兩台電視和雜誌的展示。我一直覺得這一區的感覺很像是髮型工作室的等候區。

R25 Cafe位在銀座七丁目,剛好是在JR山手線有樂町站和新橋站之間,更詳細一點來說,它就在銀座Sony Building前面那條路上,從Sony Building往新橋車站走就會看到。不管是在銀座逛街逛累想休息一下,或是帶著Notebook、Netbook、iPod touch純粹想來這兒上網,都很不錯!

R25 Cafe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 7-3-5 リクルート銀座7丁目ビル 1F 
營業時間:平日8:00~21:00/星期六9:00~20:00/星期天、假日9:00~19:00
座位數:42席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那個藍天白雲, 有點INTEL STYLE
再打上個LOGO, 應該可以向INTEL請錢了

PS. 我大概是職業病, 別理我

我這回去銀座也遇到遊行……
銀座是遊行的好地方嗎?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