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龍宮嗎?關東車站百選之「小田急.片瀨江之島站」

在日本搭火車旅行,有趣之處不僅在讓人眼花瞭亂的各式車輛,車站建築也很有特色,雖然新建的現代化車站仍占大多數,但許多舊式的老車站,不管是木造車站或是西洋式建築,還是有不少留存至今並且繼續使用,真正是活在當下的文化財;更有些車站有著不同的設計,讓車站本身就成為一個景點。

這回要看的是位在湘南海岸,屬於小田急電鐵的「小田急片瀨江之島」站,它的外型,就像標題所說,就有如一座海底龍宮呢!

這就是小田急片瀨江之島車站的外觀,火紅的外牆和柱子,綠色的屋頂,金黃色屋脊尾端刻意的捲起,是不是有別於一般方正無趣的車站呢?據說這個外型就是以海底龍宮為概念所設計的,這艷麗的外型,真的讓人印象深刻,走出車站,有多少遊客不會想拍張照片留念?

說到小田急江之島線,其實若要去鎌倉看古寺,搭JR是最快的,然後再轉搭江之電四處逛,但要是想去江之島玩,或是要到江之島這一帶的海灘玩水,那麼搭小田急來到片瀨江之島站就是最方便快速的,因為一班車直達,不需要再轉車,出了車站的橋越過境川,就是通往江之島的連絡橋,海灘也在旁邊,可是能節省不少時間。


車站外有個廣場,越過一條小馬路又是個廣場,這一整個地方都鋪上柏油,不如說是廣場上有一條馬路穿越而過,為了安全,道路兩旁設了很多立樁,讓車輛不能開進兩旁的空地。

對了,Google的街景車也開到這裡,也能用Google Maps的Street View來看看周圍的景色。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麼特別的車站,也就入選了「關東車站百選」,而且不像其它入選車站,就把入選的牌子掛在門口,片瀨江之島站方把牌子好好的掛在車站內的板子上,旁邊還有車站的特色介紹。


車站也貼心的準備了關東車站百選的紀念章,讓遊客蓋印留念。


車站內售票窗口外五顏六色的告示,連列車資訊也都改用大尺寸的電漿(液晶?)螢幕來顯示。然而若不是要特浪漫特快之類的特急車,在車站外的售票機買票就OK了。


非假日時,在這個車站進出的乘客並不多,所以一半的驗票閘門都關閉了。片瀨江之島是終點站,月台為終端站形式。


假日時人就多囉!


假日時,尤其是傍晚時間,車站外非常熱鬧,排隊買票回家的人可是排了一長串。


這就是入選關東車站百選之一的小田急.片瀨江之島車站。就算你不是搭小田急來江之島,也別忘了過來瞧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