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哉?神腦寧賣Nokia 5800XM,不推iPhone 3G?

iPhone

已經不只一次,在手機相關論壇上看到有網友說,去中華電信或是神腦店面裡看iPhone 3G時,店員不斷的強調iPhone的缺點,這個不好那個不好,然後會再強力介紹Nokia新推出的Nokia 5800XM。畢竟是論壇上的留言,為此我也特別問了幾個朋友,朋友A說:「店家都會說Nokia 5800便宜又划算啊…iPhone功能少….」朋友B說:「我周圍有幾個朋友原本都想買iPhone出來也都帶著Nokia 5800」,所以看來是真有這回事,只是不知普不普遍。這就怪了,中華跟神腦下了這麼大筆的iPhone訂單,但是店面卻強力推銷Nokia 5800XM,還猛批評iPhone的缺點?

以我之前的經驗,通訊行會強力推銷某幾款手機,通常原因都是利潤比較高,所以當消費者沒什麼概念或沒有品牌偏好,店家就強力推薦一些大家很少聽到的貼牌手機。照這樣看,難道是賣1萬4千元的Nokia 5800XM,利潤或是銷售獎金比較高嗎?當然這是我的猜測啦。

不可否認,Nokia 5800XM是款不錯的手機,雖然有組裝品質上的傳言,但就功能價格比來看也相當好,店家會推這款也不意外;但是今天客人上門要看更高價的iPhone 3G。體驗手機的功能,店員竟猛講iPhone壞話,打定主意要推5800XM,這應該就是最近猛打電視廣告的中華電信該注意的地方吧?iPhone真是一款神奇的手機呀!因為店員都不推薦呢!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前輩不敢當。
Palm pre的確是個不錯的玩意
but..
1.中文化?這家公司的產品中文化,前科不良… XD
2.pre的硬體效能能否支撐的住pre的多工,而且要跑的順暢。
3.要過得了Apple的專利主張這一關

小弟個人覺得是許多人對於 iPhone 有很多聽來的誤解(Mac 似乎也是)

忽然想聽聽 Wahaba 前輩對 Palm pre 的看法?

會有這種狀況, 通常不外乎
1. 缺貨, 剛進來的唉瘋山雞, 不用推就被搶光了, 當然費點唇舌推別的
2. 就像哇哈哈大編說的, 銷售獎金多嘛, 那幹嘛不為自己荷包著想

中華應不只神腦一家經銷商吧? 不知別家情況是否也是如此?

我買了5800XM 雖然這隻手機目前用起來也還蠻順手的,不過有提供App Store的 iPhone或許比較方便些 要找軟體不用那麼的麻煩。

iPhone 3G 在台灣還真可憐,晚引進就算了,首賣的中華電信(底下的)居然也不太賞臉。

這樣下去,台灣好用的在地 iPhone 軟體何時才會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