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在附近所拍的照片:iPhone 免費軟體 Klick


iPhone 3G除了內建GPS,能在Google Map上定位出自己的位置,規劃出行進路徑外,很多Third-Party及軟體開發者為其寫出許多的LBS(Location-Based Service)軟體,也是一項很大的賣點。像AroundMe在定出你的位置後,會由近到遠列出在你附近的加油站、銀行、醫院等等商店和設施、交友軟體WhosHere則是列出位在你附近想要交朋友的人,而這篇文章則是要介紹會列出於所在地附近所拍攝照片的軟體Klick。

Klick on iPhone 
這個軟體叫做Klick(第二排第3個),是個免費軟體,它可以看作是相簿網站Flickr的附加軟體,透過Flickr的API去取用Flickr裡的照片,包括你自己的、朋友的照片,也能把剛拍的照片立即從iPhone上傳到Flickr上。


Recent的部份,可以看到你的朋友所上傳的最新照片。


切換到Near Me後,Klick會先定位出你目前的位置,然後列出在附近所拍攝的照片。由於剛才我才上傳在這家步調咖啡所拍的照片,理所當然第一張就是它了,因為距離最近嘛,後面就會列出其它Flickr用戶所分享出來,並且有標記地點的照片。

要為照片標記地點,一種方式是在Flickr上手動在地圖上標記,但有時候難免因為拍照者的人為因素,或是忘了拍照的確切地點而有偏差;另一種就簡單多了,那就是用有GPS功能的手機或是相機,拍照時就把定位資訊寫進照片的Tag資訊裡,當然,如果有GPS軌跡記錄器的記錄檔,也是能在電腦上把資料加進照片裡,這樣就有較為準確的位置了。


點選照片後就可以看到照片大圖,在這個畫面中,可以加上星號列為自己所喜愛的照片,也能加上評論,注意右上角有個地球符號,按下它。


按下地球後就會載入Google Map,藍色大頭針就是當時所在的位置(步調咖啡),而剛才看的照片則用紅色大頭針標示,可看到位置是重疊的。而其它的紅色大頭針就是其它Flickr用戶所拍攝照片的位置,有在台大體育館拍的,有在古亭國小拍的,點選大頭針就能看到照片。不過照片沒有想像的多,我想可能是因為Flickr本身是付費的相簿(免費帳號只能上傳200張),在這些用戶中還要為照片加上詳細的位置並分享出來,數量又更少了。不過我想隨著像iPhone、LG KC910或是Nikon P6000這種內建GPS功能的手機或相機愈來愈普及,能找到的照片應該會更多吧?


喝完咖啡,我就走到辛亥路準備搭公車回家。藍色大頭針就是我等公車的地方,試著點大安公園的大頭針,就出現由ddsnet所拍的照片,看畫面和GPS位置,應該是在新生南路的天橋上拍的。


然後公車就來啦,公車開到新生南路、辛亥路口時,重新讀取一次Near Me,所顯示距離最近的第一張照片,就是在台大體育館所拍的(bolimask拍攝),這應該是在台大體育館舉行的Cosplay活動吧。



接下來就更有趣了,公車開到公館時,再更新一次Near Me,這時發覺附近根本沒什麼照片,最近一張是在公館圓環附近,由bibicall兄在The Wall拍攝前幾天才舉行的Punch Party 9聚會

這種走到哪裡,照片就看到哪裡的體驗還真的挺有趣的,由此也可以看出,為什麼很多用了iPod touch的人,都會想要升級成能隨處上網的iPhone 3G,因為iPod touch只能透過Wi-Fi上網,必須遷就Hotspot的位置,很多像是Plurk、Twitter這種網路服務和眾多的LBS服務就沒辦法隨時取用,是滿可惜的,而這也就是iPhone 3G在推廣方面的利器,雖然Apple本身沒有把這類功能寫進來,但透過Third-Party廠商或是程式開發人員,很多這種免費的應用軟體不斷推出,也就更豐富了iPhone的功能與應用。

另外要提醒你的是,若使用有GPS功能的相機或手機在家裡拍照,最好把GPS功能關掉,或者在上傳照片時設定顯示位置權限,不然你家的位置可是會曝露在網路上的。

 

2009年跨年,我竟然看著電視上的101煙火秀實況,一邊寫Blog發文,看來我又宅到另一個境界了。

祝所有Wahaha的朋友們,新年新希望,Happy New Year!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哈哈,阿妮奇怎麼那麼激動呀
因為那時妳才更新照片呀
不過救貓是怎樣的故事啊?

i-phone的google map真強

我們推出一個創新的串連貼件(時空連結器),
可以將google map貼在您這裡的側邊攔上!
還可以將站內的網誌bind入google map中,不但可以記錄時間與空間,更可以讓更多的人分享您的網誌

邀請來http://www.timemory.com/widget/timemap/about/
取得code~免費提供

感謝您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