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蘋果迷也會讚賞的 iPad mini 電視廣告

昨天IT界最大的新聞就是 Apple 的產品發表會了,這次發表了許多產品,可說近期 Apple 最為盛大的一次,日本媒體甚至用「怒濤」來形容,其中最受矚目的當然是採用 7.9 吋螢幕的 iPad mini,相關的評論可以參考各大網站和部落格,這邊要介紹的是這次 iPad mini 讓人驚艷的電視廣告。

由於記者會有進行網路實況轉播,這支廣告在發表會中播出就已經引起注意,之後有人把影片放上網路,更引起熱烈的討論,幾乎是一面倒的好評。「迷人」、「傑出」這些都算是一般的評論,有人說「這廣告比其他公司最棒的廣告還要好」,還有人說「廣告就應該像這樣」,但我覺得最傳神的評論是「不是蘋果迷也會讚賞」。

來看看這廣告。

從頭到尾沒有說一句話,而除了結尾的 iPad mini 字樣,也沒有出現任何一個字,當然也就不會提到什麼螢幕尺寸、重量、CPU之類的產品規格,卻能讓人能目不轉睛的欣賞這段「廣告」。

即便如此,廣告還是很自然的傳達出幾個重要的訊息。

  • 出了尺寸較小的 iPad mini
  • 畫面顯示和 iPad 一樣
  • 能做的事情也一樣(或說是類似)
  • 樂趣不變

音樂在廣告裡扮演著非常重要的地位,這是 Hoagy Carmichael 寫的歌,但我印象最深的是這曲子曾出現在 Tom Hanks 早期電影《Big (台譯:飛進未來)》裡。Tom Hanks 在劇中因為許了願望而變大後,和玩伴到紐約知名的玩具店 FAO Schwarz 玩,遇見了之後的老闆,然後一同在地板大鋼琴上用「腳」合彈這首曲子。因為這一幕很經典,到現在 FAO Schwarz 還會有員工現場表演。

從2:00開始演奏 Heart and Soul

Apple 對音樂的選擇是很有品味的,在廣告中被他們選上的曲子,通常也會因而爆紅。在昨天的發表會中,暖場的音樂是這一首,Imagine Dragons 的 《It’s Time》。

 

而發表會開始沒多久後播放的 iPhone5 上市記錄影片,配樂是 The Rival 的《Run Ru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