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期的自轉車人(自転車人)有捷安特的大幅報導

日本騎單車的風氣很盛,在東京甚至也有自行車快遞公司,市面上有很多本自行車雜誌也就不足為奇。這本自転車人去日本前就在台灣買來看過,到了東京本來想買別本看看,結果看到最新一期的自転車人雜誌,還是忍不住買下。這期的封面很有動感,裡面介紹的しまなみ海道我才剛去過,讀來很有親切感,但是最精彩的,莫過於這期的特別報導,以Made by Giant為主題,做了整整31頁的大篇幅,開門頁的標題是”Do you have a Giant?”,很類似Honda之前的行銷主題”Do you have a honda?”。這次在日本走,看到街上有人騎Giant的單車都會覺得很興奮,更何況是在異地看到別的國家的雜誌如此介紹自己國家的自行車品牌?光是在書店翻就覺得很爽很感動,當然要買下來支持一下。

自転車人雜誌為了這篇報導,派了一組人到台灣來,到位在台中的捷安特總部實地採訪,還有日本那裡的PR公關擔當也跟著過來。報導一開始就是劉金標”會長”和羅社長的專訪,接下來是工廠的介紹,像是碳纖維和鋁質車架的生產,還有設計部門、2008年新車款、過往Giant贊助的車隊車手及他們使用的車款,甚至連台中的捷安特賣店都有介紹,內容相當豐富。其實專訪捷安特的報導國內常見到,但大多數都把焦點放在A-Team和董事長去環島這些部份,偏向商業面和財經人物,文章的觀點和筆調是無法與自行車愛好者相比的,像自転車人的編輯在工廠參觀時看到了2008年Escape R3的車架原型,還很興奮的開欄特別介紹呢!

會做這樣大篇幅的報導,不管報導企畫是由自転車人那邊主動提出,還是出自於捷安特的公關運作,可以看出捷安特在這次的訪問還真的出了不少力,當然出來的成果也很不錯,我想對台灣產品在日本的形象會有很大的幫助的。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到有賣日文雜誌的店找來看看。


這本是之前買的自転車人Summer夏季刊,採用插畫做為封面,在其它自行車雜誌中顯得很特別,放在架上很快就吸引我的注意。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