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隨手拍:好漂亮的 FRESHNESS BURGER 日比谷店


我第一次在日本吃的漢堡餐,不是麥當勞,也不是摩斯,而是フレッシュネスバーガー(Freshness Burger),從那時候起,我就對這家綠底白字招牌的速食有很深的印象,他們家的漢堡還挺好吃的。

不過這不是本文的重點(汗)。有天我去晴海客船碼頭看夕陽,回來搭都營巴士到JR有樂町站的日比谷口附近下車,這一帶我還是第一次去,因為每次去銀座和有樂町,基本上都在山手線的右側活動,左側這裡都沒去走動。走著走著在路口發現一棟很漂亮的建築,清水混凝土的外牆配上超大面積的落地玻璃,再仔細一瞧,咦?這竟然是一間Freshness Burger耶!

來看看整棟大樓的外觀吧!


這就是整棟的外觀。簡單的造型,樸素的清水混凝土外牆,整片反映外界光線和周圍景物的大面積玻璃,雖然很低調,但卻很難讓人不注意到它。後面的電梯和屋頂上的水塔和電機設備,則用黑色來「襯底」,反而能突顯出前面的灰色外牆。

夜晚就更漂亮了。


大面積的玻璃裡,流洩出室內的暖色燈光,我對這種溫暖的燈光氣氛真的毫無抵抗力;而灰色水泥外牆因為對街霓虹燈的照射,上半部反射出紫色的光線,下半部卻又有淡淡的綠色,哎喲怎麼會這麼浪漫啊!大樓最上方的FRESHNESS BURGER,卻亮起白色燈光,沒有加上太多炫麗的色彩。這讓我想起中山北路上曾經也有棟水泥外牆的大樓,後來換手經營後,新的業主就在外牆上加了很多東西,感覺就好可惜,知道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哪一棟吧?


側面照,建築最右邊是樓梯,也是有落地玻璃做採光。


清水模外牆。


真的好漂亮,在裡面用餐,氣氛應該也會很棒吧!光看大樓外觀,會以為是什麼高級餐廳,原來裡面是大眾化的漢堡店呢!

對了,這間Freshness Burger日比谷店,只有一到三樓,四、五樓是另一家餐廳,大樓的名稱是有楽町東宝ビル。

相關網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