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名店:一風堂.湘南Sea Side店食記

這幾年拉麵在台灣這麼熱門,我猜多少和日本節目電視冠軍的播出有關吧?這節目不只常介紹拉麵,還捧出不少名店,像是已經引進台灣的赤坂拉麵,然而最出名的應該是河原成美所經營的一風堂了,而我去日本時很少指定要吃什麼,一直無緣吃到,直到2008年10月再去湘南岸海,在海邊走著走著,竟然發現新開幕不久的一風堂湘南Sea Side店,自然就不想再錯過了。


這就是一風堂的Sea Side店,位在二樓,一樓則是停車場,對開車來的人自然非常便利。其實我一開始不知道有這家店,就是沿著海邊走,經過腰越漁港時覺得可以吃吃海鮮料理,但港邊食堂的海鮮定食一客要2,500日圓以上,對我這窮困的旅行者實在吃不下去,結果再往江之島走一段距離,就看到這家才開幕不久的一風堂了。


一風堂就位在小動神社和江之島之間,這邊的海岸就是東濱海水浴場,可能是中午的關係,海灘上沒啥人。


7月20日才開幕,我是10月初來的。


大紅色的入口看來很討喜,而且旁邊那個小黑板,讓人以為來到咖啡店。從側面進到店裡,我想是避免冬天時的冷風,在門打開時灌入店內吧?冬天的湘南海岸是真的很冷的。


這是菜單。一風堂的麵基本上分兩種,白丸就是標準的豚骨拉麵,博多口味,麵是細麵,用白色的碗來裝;赤丸是多加了香油,氣味整個不一樣,但也因此貴了100日圓(850),用紅色碗裝。另外還有個一風堂からか麵,我不是很清楚,但看菜單說明,似乎也是以白丸為基本,然後加上辣的配料和調味。


筷子都事先放在印有一風堂標準字的紙套裡。


因為只有一個人,店員就把我帶到吧台區,雖然我很想坐窗邊的位置啊!一邊吃麵一邊看海景不是很讚嗎?這家裡的座位擺設像是一般餐廳,而不是一般日本拉麵店那種吧台式的配置,雖然也是有吧台啦。


赤丸來囉!整個配色好鮮明,綠紅黑,加上淡黃色的湯,光看就覺得好吃啊!


Panasonic LX2用來拍餐點還真的很不錯,雖然有點年紀,還是很好用啦!不過,別問我這麵什麼味道,過了一年早忘了,但當時吃真的很美味(850日圓是有點小貴啦),只是那天是個炎熱的大晴天,要是在冬天吃到這麵,肯定更讚!

特別推薦一下一風堂的網站,首頁上的動畫好可愛,會以為正在玩臉書的遊戲哩!

相關網址:

博多一風堂

一風堂 湘南 Sea Side 店

赤坂ラーメン 本店探訪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瓜呆兄,
沒聽說一風堂拉麵在台北有分店啊,
都是同名字的啦。
赤坂進台灣的時候,口味就調整過了
如果要吃日本口味,點餐時就要先跟店員說。
但我也好久沒去吃了。
在台灣吃拉麵主要是感覺不對
日本拉麵店幾乎都是吧檯座
可以看店員煮麵、聽他們吆喝
這是一種獨特的氣氛呀

一風堂台灣的是不是在火車站那裏有一家…妻籠本嗎…….
我也很推薦在永康街或是 忠孝東路 大安路那裏的 樂麵屋……
一碗有兩百三的焦蔥豚骨拉麵…不錯..他有單子可以選擇要濃淡或是麵的粗細 跟硬軟…
很有日本的感覺…味道比台灣的赤坂拉麵更像日本拉麵喔…赤坂拉麵在京華城店
味道比較淡 適合台灣的口味了…只是台灣的叉燒都是冷的…><

六本木Tokyo Midtown附近的小巷裡也有一家喲。
河原成美算挺厲害的,生意做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