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名店:「山頭火」原宿店食記


這回要介紹的是,發源自北海道旭川,現在在全日本甚至美國都有眾多分店的知名拉麵店:「山頭火」拉麵。

那天在裡原宿、青山、表參道閒逛,走著走著肚子也餓了,本來想在表參道的巷子裡外觀很有特色的Freshness Burger,後來決定再看看有什麼別的店,接下來就在這個小巷子裡看到這個招牌,「山頭火?」不就是那家有名的拉麵店嗎?吃吧!雖然吃拉麵,很快就會餓了。

誰會想到在表參道後面的小巷子裡,會有這麼一家有名的拉麵店?這是山頭火的原宿店。


山頭火原宿店的門面,門口還有張桌子,也可以在這兒吃麵;右側那面與隔壁分隔的牆,上面直接寫著菜單,還真酷。


山頭火的書法標準字,寫的挺有力道的。


店裡面也是採吧台的配置。


桌面上擺著菜單,每兩個座位就有一份。最前面那個小張的,還有配上照片,應該還好辨認,其它麵就沒有了,還好我日文雖然不懂,至少大部份拉麵的名字我還知道,我點了鹽味(Shio)的口味。

在等店員煮麵時,一邊欣賞著煮麵的過程(坐吧台的好處),一邊看看店內,或許是這家店位在表參道這種時尚流行的地區,店內裝潢也較有時尚感,尤其是不加天花板讓壁面外露的設計,還有投射燈也讓店內氣氛像是咖啡店或高級餐廳,但木頭的地板和桌面,又保有傳統拉麵店的氣氛。

當然店員的吆喝聲也是一樣的宏亮有勁,我覺得這是一家拉麵應該有的氣氛,像我在國內某家從日本引進的拉麵店吃麵,總是覺得少了點什麼。其實迴轉壽司也是這樣的感覺。


麵來囉,這是山頭火的鹽味拉麵。比起其它麵店用很大的碗,山頭火用的碗比較小,所以看起來湯很滿的感覺,另外碗的邊緣比較厚。


其實隔這麼久,味道根本就忘了,但真的不錯吃,尤其湯並不會很鹹。


山頭火最讚的就是它的叉燒,切片切的非常厚,很有存在感,但是肉質又弄很軟,很有入口即化的口感,真的超讚!


完食!連湯都不剩!!!

相關網址:
らーめん山頭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is98wayi,
日本的拉麵是好吃,就像你說的,有不少還不到那種一吃就會讓人眼睛一亮,驚呼好吃的程度。

我覺得這是一種氣氛。當你走進小小的日本拉麵店,坐在吧台位子,
看著工作人員動作俐落的製作拉麵,還三不五時大聲吆喝、歡迎客人,那種氣氛就是會感動我們這些台灣去的觀光客。

迴轉壽司也是一樣。台灣某家大型連鎖店,店內氣氛是無法跟日本比的。

其實日本人來台吃鼎泰豐,在信義路的總店排隊等叫號,一邊透過玻璃看著廚房的作業,那也是一種氣氛的體驗啊!

前年第一次去日本吃的第一碗拉麵就是山頭火(我好像都記成火頭山 ^^;) ,是在京都唸書的表妹帶去吃的,當時表妹也是極力讚揚那塊叉燒肉。不過吃完拉麵後也不覺得特別好吃,當然也不難吃,只能說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並不會想特別再去吃第二次。去年爸媽也去了京都,表妹依舊帶她們去那間山頭火,回來問了問她們感想,竟也是跟我一樣的結論,普普啦!看來我們真的是一家人!味蕾都不發達!哈哈!

那個叉燒真的很讚!
隔這麼久,湯頭什麼味道早忘了,
但那厚切的叉燒的口感
還是記憶深刻呀!

我也吃過山頭火~我對它的評價很高耶~
那個叉燒真的很棒~我到現在也是忘不了那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