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iMac 在台發表,現場展示 27吋iMac 外部畫面輸入功能

就在台灣蘋果的Online Store將新iMac的出貨時間改為24小時內出貨後,今天(17日)Apple也正式舉行了發表會,帶來全新的iMac、MacBook、Mac Mini以及最受矚目的Magic Mouse。由於國外發表已經很長一段時間,網路上相關資訊也很多,產品的規格和售價就請大家到Apple官網查看

這場記者會一開始氣氛有點悶,感覺像是在上課,但是當主講的產品經理拿起Magic Mouse實際示範它的Multi-Touch操作,現場的氣氛一下子就熱烈起來。

當產品的簡報結束,進入自由採訪階段,在場幾乎全部人都帶著相機衝到前方,圍著產品經理詢問Magic Mouse的問題,也有人請PM再做一次示範,似乎沒什麼人在意面前那台要價59,900的27吋超大螢幕iMac,那可是我很想要卻買不起的機器呀。當然我並不是批評大家不識貨,畢竟外型漂亮、功能也創新的Magic Mouse,特別引人注目啊!


現場有示範27吋iMac廣受Mac迷討論的外部畫面輸入功能,說穿了它就是把iMac當成一台有著Mini DisplayPort接頭的螢幕;同一個Mini DisplayPort接頭,可以做畫面輸出,也能做畫面輸入(只有27吋iMac才有這功能)。

現場也有展示改款的Mac mini,它後面各有一個mini DVI輸出和一個mini DisplayPort輸出端子,透過一條mini DisplayPort連接線,把Mac mini的輸出畫面,傳送到旁邊的27吋iMac上。在iMac部份只要同時按下Command和F2兩鍵,iMac就會切換為Mac mini的畫面。

所以,重金買下27吋iMac的使用者,就能更有效的利用這面解析度超高、畫面超漂亮的大螢幕。產品經理說,Apple自己不出mini DisplayPort連接線,現場示範是使用Belkin的產品(這條連接線在台灣Apple on-line Store上已有銷售),未來應該還會有其它廠商開發不同介面轉換成mini DisplayPort的連接線。

現場有點被遺忘的還有新款採用Unibody外殼的MacBook,我只能說實機真的非常非常漂亮,閃閃動人,尤其是觸控板兩旁區域,也是如同外殼般的光滑表面,要將螢幕蓋上時甚至能看到螢幕畫面的反射,真是太迷人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