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蔥油餅街:花蓮市復興街一遊


這陣子有些事在忙,然後又跟幾個朋友去了趟花蓮,好久沒更新blog了,剛一看,上一篇都已經是十天前了,還真挺不好意思的。

其實我還蠻常去花蓮玩的,每次去有項食物絕不會錯過,不是液香扁食,也不是曾記麻糬,而是復興街有名的炸蛋蔥油餅,小小的街上看來並不起眼,但這裡卻有兩家賣炸蛋蔥油餅的攤子,我是都去比較靠外面的那家買,攤子外面總是站著許多騎車開車來買餅的人,要等一段時間才能買到。一口接一口吃著加了辣的蔥油餅,吸著流出的半熟蛋汁,吃完後再配一杯冰紅茶,這就是享受啊!

不過這次去花蓮,再到了復興街時,眼前的景像卻嚇了我一跳……


原本安安靜靜的小街道,在原本的兩家炸蛋蔥油餅外,兩旁竟開了好幾家店,而且,都有賣蔥油餅!可能是原本那兩家店生意太好,其它人看到有商機,就跟著在附近開店了。


這家是後來新開的王家第一代三星蔥油餅,也是有不少人在排隊,據一同前往的花蓮朋友Sukin說,這家的蔥油餅還挺不錯吃的,最近在花蓮也形成話題哩。這家左邊還有一攤在賣蔥抓餅。


這是炸蛋對面的偕家,除了蔥油餅,也有賣餡餅.韭菜盒及高麗菜盒,看招牌應該是主攻餡餅。


總而言之,短短一條街,不到100公尺就有五家蔥油餅店,有用煎的,有炸的,有加蛋,有醬料,大家各憑本事競爭,食客們也就有更多選擇。整條街幾乎都是來買蔥油餅的人,也難怪那家三星蔥油餅會掛個大招牌,說這條是蔥油餅街。這條街有名到連電視新聞都特別來報導,但出名後的麻煩,就是這裡現在好難停車。


不過,我們還是鍾情於最前面的這家炸蛋蔥油餅,而且這一天,前面有兩個人,一次買了幾十個蔥油餅,最後用箱子扛走的,害我們等了好久才買到。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我們家的不加蛋蔥油餅也很好吃喔
黃金蔥肉餅更是你不得不嚐嚐的新口味
希望下次到花蓮時
大大可以再到花蓮復興街走走
到我們試市不一樣的口感

本店已遷移至復興街轉角處,詳情請參考我們的部落格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