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手線車外的韓國觀光廣告

山手線車外的韓國觀光廣告
最近因為有些事情,blog的更新會比較慢一點,尤其是那種長篇大論的內容,還請好朋友們多包涵。這回就先寫個比較簡短一點的囉。

這時2008年在東京等電車時拍的照片,對面進站山手線的車外廣告,是韓國所做的觀光廣告,我覺得做的不錯哩!表現主題清楚的照片,讓乘客一看就明白你想要表達什麼。兩張照片,一張強調的韓國的傳統文化,另一張就主打韓國料理,簡單明瞭。

基本上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樣的設計,曾經寫過一篇東京都營巴士車外的台灣旅遊廣告,畢竟這類的戶外廣告曝光時間短,太過複雜反而不好消化;只要選好一張主題明確又有視覺震憾的照片,配上簡短而明確的標題,再附上網址或搜尋關鍵字,鼓勵大家上網尋找更多相關內容,效果應該就不錯了。

或許我們在對國外做旅遊宣傳時,不管是策略或是廣告,能突顯出想要強調的主題,應該會更好吧?有時候做這種平面廣告不是找一堆風景照片全部拼湊起來,看來熱熱鬧鬧就有效果(也許有人會不認同啦,但這是個人觀點嘛!)。像我印象深刻有個香港的旅遊電視廣告,旁白就是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畫面就是幾個女生一直吃吃吃買買買,真是把香港特色表現出來;要是你看澳洲的廣告,就一定是強調自然風光的水下世界,這就是他們最大的旅行特色呀!你要出國去玩,不就是要體驗在居住地感受不到的異國事物嗎?

台灣的特色在哪裡?小吃?夜市?如果把上面那兩張照片,一張換成夜市,一張換成牛肉麵、魯肉飯、雞肉飯….的照片,把文字改為台灣,會不會更吸引人呢?

話說最近香港似乎興起到台灣住特色民宿的旅遊風潮,因為香港地小人多,到台灣住特色民宿,感受一下有如有錢人家的生活,順道享受自然美景,真是非常棒的享受。所以,要是左邊照片放上墾丁的民宿風景照,右邊放上清境的民宿風景照,感覺如何?

如果是你,會想在這兩張廣告裡,放進哪兩張照片來宣傳台灣的旅遊呢?

嘴砲時間結束。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我是貴格忠實觀眾哩
都很用心在看
才會有不同看法喲

哇大編您大人有人量
我才敢胡言亂語的哩

水獺寶寶,
放基隆廟口夜市的照片…那最有迫力了

Hello 菲比逼撥,
是因為去金山泡溫泉
所以才順道去基隆夜市的…
嘻嘻嘻

小光兄果然愛唱反調
剛從麗江回來就等不及要來踢館啦?
哈..開玩笑的啦!歡迎多交流。

當然,廣告要的是創意,是沒有一個標準啦
我的觀點在,像T-BAR、車廂外廣告
要嘛就是以文字為主,把訊息訊速而有效的傳遞給閱聽大眾
不然就是選張會得到注意、留下深刻印象的圖片
版面元素太多,那就會失焦了….
如果讓我來做的話,我是會這樣做的啦
各人觀點不同囉!

這件事我還是這麼看的

兩個廣告的載體不一樣, 所以所規劃的內容也不一樣

巴士廣告, 只有一整面車體, 所以, 廣告的呈現方式, 以在一面車體能表現, 又要表達出台灣旅遊的豐富特性為主
而電車廣告, 如果以這個照片來看, 至少有兩個單位廣告版位, 所以, 各放一張特色照片, 也能表現出韓國旅遊的多元特性

當然廣告內容的規劃是主觀的事, 沒個準兒說怎麼做一定對

我只是覺得, 如果硬要把兩個做比較, 要考慮的條件可能要把廣告載體的不同加進去, 而不是只看廣告的內容就判定何者是比較好的廣告

水獺寶寶會想放一邊放一張廟口夜市的照片,人聲鼎沸的夜市,人潮,美食與廟宇,表示活力與傳統,另一張放東部的海岸與縱谷風光,代表台灣的自然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