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70):邀請大師揮毫的「嵐電」

P1380364
不知道是不是有一系列的計劃,嵐電(京福電鐵)最近幾年特別注重整體的形象,包括車站、電車甚至是Logo,不僅有一系列的改造,還請來名家來操刀,例如之前介紹過的嵐電京紫色塗裝(色彩專家山口ひろこ)、張貼在車站裡的「嵐電界隈館」海報(攝影家森谷洋至及書法家樋口華玄),嵐山車站的大改裝也是請到建築家森田恭通來改裝,最後像嵐電的書法Logo也是請到書法名家吉川壽一來揮毫。

嵐電四條大宮2002
這是較早之前的嵐電嵐山線的終端站「四条大宮」,可以看到招牌上寫的還是「京福電車」(攝影2002年)。

四條大宮
2007年,京福電鐵把嵐山線和北野線統一稱為嵐電,這時就需要一個新的Logo,於是他們請到知名書法家、曾為2003年NHK大河劇「武藏」題字的吉川壽一先生揮毫,寫下「嵐電」兩字做為Logo。

四條大宮3
在入口上方也有「癒しの嵐電」的字樣,左邊則是吉川先生拿著大毛筆揮毫的照片。

P1380377
只要稍稍留意,搭乘嵐電時其實四處都是大師的作品,很值得細細品味。

 

相關網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