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有美麗遊步道的大步危駅

之前提到去四國德島的祖谷,JR大步危駅是很重要的中繼站,這回就來看看這個挺有趣的車站,尤其櫻花滿開的春天,這車站可是特別的迷人。

大步危駅大步危算是土讚線上的大站,不管特急或是普通車,都會在此停靠。

大步危駅一下車就會看到月台上的迷你祖谷のかずら橋,不愧是當地最有名的觀光賣點,要讓一下車的旅客就留下深刻印象。

大步危駅大步危車站並不算大,只有一間小小的站房。

大步危駅大步危車站是個無人站,原本的車站的辦公室被改為案內所,出口附近還有一尊兒啼爺,據說是此地(三好市)傳說的妖怪,也曾在水木茂的漫畫《鬼太郎》中出現過。

大步危駅車站前景,前方的道路其實是特別為車站興建的,從橋邊一條路下來在車站前繞一圈,沒有其他的路了。

大步危駅

大步危駅

大步危駅
大步危車站靠溪流的那一側,種植了一整排的櫻花,每到春天滿開櫻花妝點了車站月台,是非常有名的櫻花景色。

大步危駅

大步危駅面對著這樣的美景,等車時也不會覺得無聊,甚至會希望車子晚點來吧?

大步危駅

大步危駅

大步危駅有一座跨越吉野川的鋼構橋就跨越車站月台上方,在橋上雖無法看到月台的全景,但景色已是相當不錯。

大步危駅櫻花滿開時,從橋上看車站的畫面。

大步危駅
最特別的是在站區內竟然還設有遊步道,在車站和月台的通路往溪谷方向走到底,就是遊步道的入口,這可是車站的設施。

大步危駅
你看!在步道上可以看見吉野川的景色,還能穿梭在滿開的櫻花之中,在等車的空檔來這裡散散步,多好!很少車站還有這種設施。

不過,可別以為這遊步道是什麼親水步道,離溪水可遠的很,因為這裡是山谷地形,兩旁山壁都很陡峭。

大步危駅
看到了嗎?這是從對岸拍的畫面,從車站月台走下來的遊步道,下方是一大片的擋土結構,再下方還不是溪流還是山壁,這樣看得出來地形有多陡了。

大步危駅 這就是有著遊步道的大步危車站。下次來到大步危,不妨留點時間,在車站附近散散步吧!

大步危駅對了,有一點一定要注意,大步危車站內的置物櫃就只有這樣,小的10個,中型3個,大型4個,盡可能不要帶行李來到這裡,要是置物櫃客滿就很傷腦筋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