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隨手貼(4)西安景區的門票

IMG_6354難得到了西安一趟,當然要趁機會去著名的風景區走一走,雖然時間不多行程緊迫,但到以往只在書本上看過的地方看看,就算是走馬看花也是還不錯的。西安的觀光業幾乎是隨著兵馬俑而興起的,現在觀光業好像已經是西安最重要的產業,在路上看到外國人的機會也相當高。

去了幾個地方,讓我比較納悶的事情是,這些景點的門票驗證”系統 “會不會太高檔了一點?好到讓你覺得有些不可思議,在心中懷疑有需要這樣做嗎?舉例來,當你去看兵馬俑,那兒的門票是像我們目前捷運在用的磁卡,進場時走驗票閘門,把磁卡放進機器裡,然後才能通過,並把票再取回來。後來我才想到,會不會是假造的門票太普遍,造成太多的紛爭,官方才乾脆採用這種驗票系統?

IMG_6351
兵馬俑的入口閘門,大家排排隊,把票卡放進驗票閘門。過了後隨身包包還要放進X光機查驗,然後再過安檢門,手續真是複雜。

IMG_6433
離開兵馬俑博物館後,來到附近的華清池,也是一樣,一整排的入口及出口閘門。

IMG_6566
這裡不是用磁卡,雖然是一般的門票,但是門票上還有條碼,把票拿給驗票員,他會拿在閘口上的感應器掃描一下,再把票還給你。

IMG_6585
有天晚上在”大唐芙蓉園”用餐,這是一家以唐代建築及庭園為訴求的主題遊樂區,進大門免不了再用門票上的條碼驗證通過,只是沒想到,當你再進入裡面的餐廳時,又要再驗票一次,而且這裡的要求更多。

IMG_6584
最令人驚訝的是,通過這個餐廰的驗票閘口,竟然還要拍照,服務人員會要求進去的人要面對攝影鏡頭,然後拍下照片,系統會把每個人的臉和票上的條碼記錄下來,當你要離開時,還是要再掃一次條碼,螢幕上就會顯示出你的照片。說真的,不要說在美國,就算在台灣,似乎都有侵犯人權的嫌疑,為什麼吃個飯,客人還要先留下影像資料才能進去用餐,難不成是怕未來有什麼弊案發生,餐廳才好調出資料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