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的便利箱!改頭換面的屏東枋山郵局

去墾丁的路上,經過枋山時,左手邊突然出現一間鮮綠色的建築。「啊!枋山郵局」這就是那個外觀弄成便利箱的郵局!只可惜郵局位在左側,決定回程路過時再來拍,沒想到這是個錯誤的決定。

枋山郵局

先來看看新聞報導吧。

路上有超大郵局便利箱!屏東枋山郵局整點還有開箱秀(ETToday)
枋山郵局的外觀改造工程是全台首例綠能文藝特色,並搭配3D立體彩繪建築的郵局設計,不僅將生態保育融入外觀設計,屋頂加裝的太陽能光板,整點時刻還會上演綠能光電整點開合秀,相當吸睛。整體工程郵政總局斥資200萬元,並歷時3個月彩繪完成

還有

超萌伯勞鳥郵差!住在小英總統故鄉(自由時報)
近年楓港以伯勞鳥跟「蔡總統」故鄉聞名,「超大型便利箱」郵局啟用後,成為台26線通往墾丁及台東的路上明顯地標,郵局門口可愛的伯勞鳥郵差更是吸睛,成為小朋友最愛的合照公仔。

 

以前郵局是這樣子

螢幕快照
(取自Google Map)

原本是間平凡的郵局,加上了一些創意,彩繪成郵局的便利箱(裡面裝的是枋山特產芒果),就變成一間很有特色的郵局,超可愛的不是嗎?經過時很難不被它吸引啊。

那錯誤的決定是什麼呢?那是因為回程是上午,上午時從路邊往郵局拍照是逆光,很難拍出理想的畫面,更別提外面的3D立體彩繪了。

枋山郵局
從這側拍起來更慘,大逆光。

枋山郵局
除了郵局的外觀,門口的伯勞鳥郵筒也超可愛啊!

枋山郵局
這伯勞鳥郵筒可是用3D列印來製作的。

關於伯勞鳥郵筒的製作,可參考這裡

枋山的位置剛好在高雄到墾丁之間,不少人會在枋山的便利商店休息,路過時不妨再到枋山郵局瞧瞧這個很可愛的便利箱郵局,欣賞門口的3D彩繪和伯勞鳥郵筒吧!對了!下午的光線比較好喲!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